大陸遊無辜遭圍毆 港人血灑雲南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34歲港人楊先生連同3位大陸朋友,29日在雲南大理賓川縣雞足山旅遊時,因為走錯路口,遭約20名保安和當地村民圍毆,血流滿面,其中一人重傷,但當地醫院卻缺乏救治,打人者至今逍遙法外,受害者和家屬呼籲外界關注。

這些血淋淋的照片,都是29日上午在雲南大理賓川縣雞足山旅遊區被打傷的2名大陸人和一名香港人

90後作家麥洛洛在微博上發佈了這個消息,隨即引起傳媒的關注。

事件中受傷的香港楊先生,30日向本臺表示,他們4人去旅遊,僅僅因為走錯纜車路口,一個朋友和保安發生口角,十多名纜車站保安和村民就圍毆他們,變成一場血案。

香港楊先生:「我覺得很無辜,我自己都沒有出聲,就只是勸架,就給十多人圍著打,主要是拳腳和木棍,很快就給人打到眼鏡飛走了,接著就睡在地上了。」

楊先生鼻樑和手臂骨折,另外兩人傷勢嚴重,一人肺部出血。4人隨後報警,被送到賓川縣醫院救治,但楊太非常不滿醫院不肯救人,而且當地村民想要恐嚇他們,警察也不理。

香港楊太太:「那裏的公安和一個黑社會沒有分別,很恐怖,你給村民圍著,他們都翹著手不理,在那裏笑,在抽煙,不理會。」

而當地傳媒想要採訪他們,也被當地警方阻撓。他們已經向香港入境處求助,並於30日晚上返回香港。楊太太表示,對大陸警方和治安非常失望,日後也不會再回大陸旅遊。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