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資深議員巴赫曼告退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眾議員,茶黨的代表人物米歇爾•巴赫曼,週三宣佈將不再競選連任,在明年中期選舉結束後正式退出國會。巴赫曼為何會在此時宣佈退出,又會給茶黨帶來怎樣的影響,請看雪莉帶來的報導。

在左翼自由派人士眼中,她是一個跳梁小丑﹔在右翼保守派人士眼中,她是終極的愛國者、美國未來的希望——現年57歲的巴赫曼就是這樣一位傳奇而富有爭議的人物,從她身上影射出了美國激烈的黨派紛爭。

其實,巴赫曼的政治生涯也正是整個茶黨運動的縮影,她的成名可以歸結為兩個字:敢說。2008年11月,巴赫曼登上MSNBC電視臺對主持人說,歐巴馬總統擁有“反美國的思想”,這使她立即被許多明尼蘇達州中立選民拋棄,但同時她也收到了來自全美各地共和黨人的捐款,讓她的粉絲團成倍地發展壯大。

從那一刻開始,巴赫曼就再也不是一名普通的眾議員。

有了草根選民們的支持,巴赫曼在眾議院中領導創立了茶黨黨團,繼續堅定地擁護保守派政策,毫無保留地批評歐巴馬和其他民主黨人。2011年夏天,巴赫曼參加了共和黨總統初選,並一舉奪得有初選風向標之稱的愛荷華州民意測驗頭名,可以說紅極一時。

然而,巴赫曼敢怒敢言的作風始終沒有被主流媒體和政客們接納,甚至連眾議院議長博納和多數黨領袖康託爾都對她退避三舍。此外,巴赫曼在她自己的選區也受到了嚴峻的挑戰。去年,名不見經傳的民主黨人吉姆•格雷夫斯就險些將她拉下馬,最後巴赫曼僅以4200張選票的差距勉強獲得連任。

巴赫曼的新一任期還沒有坐穩,華盛頓又傳出了她的競選團隊濫用選舉資金的新聞,指責她和團隊成員將捐款用於私人用途。目前,國會紀律辦公室和聯邦調查局都已介入調查。

面臨著嚴肅的紀律調查和一年後的再一次艱苦選戰,巴赫曼的政途前景已十分不明朗。不過,巴赫曼在她的退選聲明中否定了這些因素,她只是說:“法律規定任何人擔任總統都不得超過八年。根據我的看法,八年對任何一位聯邦眾議員來說也太久了。”

無論如何,巴赫曼的突然離去將會為茶黨運動帶來不小的打擊,使他們失去一位重要的國會發言人。今年一月,茶黨就已經先失去了參議院領袖吉姆•德敏特和另一位著名眾議員艾倫•韋斯特。他們的位置將由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和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等人接替。而就像巴赫曼一樣,茶黨運動的未來也前途未卜,有機遇也有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