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太賺錢 多國取之「有道」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正當蘋果、谷歌等美國跨國公司陷入避稅風波,受到審查之際,有不少國家正對這些大公司的腰包虎視眈眈,這個星期,又有12個國家在經合組織會議上簽約,要將這些美國大公司逃避的稅收,合法的納入自己的腰包。

這些跨國公司很大,經營有道,錢也賺得多,但是現在,它們因為避稅而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

是的,它們就是谷歌、亞馬遜、星巴克、蘋果這些家喻戶曉的名字。這些公司近來因為避稅問題,受到了世界各國議員們的拷問。

由於擔心公眾對避稅問題的憤怒會爆發出來,政治家們正在迅速協調起來,採取行動,要將這些美國大企業逃避的稅收撈回來。這個星期,又有12個國家在經合組織的會議上,簽署了協議,要來打擊避稅。這樣的國家現在一共超過了60個。

它們的那份計劃,就是為了在徵稅方面更順利的交換信息,併進行更好的合作。

經合組織稅務主管帕斯卡•聖·阿曼斯(Pascal Saint-Amans):“我們深處這樣一個環境中:民眾面臨增值稅、個人所得稅的增加,而同時,他們也意識到,那些賺錢的大公司卻不繳納很多稅,這會造成一個政治問題。”

打擊避稅會讓這些國家將多少錢裝入自己的腰包?經合組織還沒有給出具體數字,不過這裡向你透露一個數據。經合組織說,單美國公司就在國外積累了大約兩萬億美元的利潤,在財政緊縮的當口,這可真是一筆讓人吃驚的數字。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