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前 新唐人官網疑受中共黑客攻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總部,及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的官網疑似遭受不明攻擊,從5月29號開始,陸續出現無法正常瀏覽內容、或出現找不到頁面等現象。經資訊人員調查,遭受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初步判斷,很可能是受到來自中共的黑客攻擊。

29日開始,不少觀看新唐人電視臺官網的民眾發現,原本掛在網站上的新聞視頻,無法收看或是出現找不到頁面等相關訊息,對此,新唐人總部官方臉書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並全力搶修。

新唐人亞太臺資訊部吳經理:「根據我們跟廠商這樣一個聯繫,就發現說其實,那個時候我們就正遭受了,蠻大規模的一個,分散式的阻斷服務攻擊,那也就是一般業界講的DDOS,那這麼大規模攻擊就導致,我們新唐人的在網際網路上的服務,其實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新唐人北美總臺官網受到攻擊,新唐人亞太電視受連帶影響,對此,新唐人亞太臺資訊部經理推測,可能是受到中共駭客攻擊。

新唐人亞太臺資訊部吳經理:「動機或者是時機上的研判的話,我們就發現說,這一次有可能會是中共駭客的一個行為,因為現在剛好是正逢奧巴馬跟習近平,正在開奧習會的期間,那過去的話也是在那個,中共建政十一的前後,那新唐人亞太臺的衛星曾經被蓋臺了,都是這樣一個,在一個所謂中共敏感日的那個期間裡面,我們就會出現一些,就是服務異常的現象。那而且就是說,能夠發揮那麼大規模DDOS的攻擊,那說真的就是背後,確實是有一個比較有力量的,這樣的駭客,組織性的駭客行為。」

30日下午6點10分,新唐人總部官方臉書及時公布消息,表示新唐人電視臺官方網站已經回復正常運作,不過,在這敏感的時間點,以報導中國真相的新唐人遭到駭客攻擊,不免令人遐想,黑手介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