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劉鐵男落馬 偶然中的必然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是不是又要運動了?

最近,網傳中共要求高校教師不要對學生談及“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等七項內容。對此,“博客中國”有文章評論說:新的“七個不要講”敲醒了正在欣欣然做夢的中國人,大家不禁惶恐起來,是不是又要運動了!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廣大屁民日思夜想的就是這七件事。因為這七件事與自己的生活密切相關。

道理很簡單,因為我們這個國度講普世價值了,就不會再搞階級鬥爭了,就不會搞特權了,就會奉行人人生而平等的原則。因為有了言論自由,壞人壞事就會暴露在陽光之下,而且這也是生而為人的一項基本權利。建立公民社會有甚麼錯?共和國之下不允許有公民社會,難道我們是黨民社會、專制社會?不追求公民權利,難道還繼續維持、強化搖搖欲墜的專制極權?

黨的歷史錯誤為甚麼不能講?堂堂黨史不是也講了一些,問題是講得不夠,甚至還充斥謊言,所以不但要講,還必須講透,才不至於到今天,還在堅持那些與文明潮流格格不入的為權貴服務的天條。司法獨立太有必要了,一時做不到可以加加速,這可是近代以來國人前撲後繼追求的偉大目標啊。

文章說,這是一個非同小可的問題,反右鬥爭、十年文革就是在壓制這七條的情況下發生的。在官與民兩種夢境截然相反不能統一的情形下,洗腦、鬥爭和鎮壓就不可避免了。想起這些,令人不寒而慄。但屁民會因恐懼而放棄他們的夢想嗎?經歷了六十多年各種各樣慘烈的運動,都沒有放棄,在這個紅色陣營徹底潰散、專制王朝一個個相繼倒塌的時代就更不會放棄了,因為他們實際上離這個目標更近了,甚麼力量也阻擋不了他們做這些夢。

劉鐵男落馬,偶然中的必然

“凱迪網”有篇文章,對中共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貪腐案評論說:從劉鐵男落馬的偶然性中,我們發現了幾個必然。

一、腐敗是必然的,廉潔是偶然的。劉鐵男有經濟問題,這應該不成問題——當下中國官場,幹乾淨淨的官員微乎甚微,而執掌大權還能潔身自愛者,更是鳳毛麟角。換句話說,如果要找出一位身居要職且毫無污點的官員,何異於大海撈針。甚至還可以進一步說,官場之上,人人皆是劉鐵男,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在這裡,我不想從道德層面去批判劉鐵男,儘管他的確很卑鄙下流,但無論將誰放在他這個位子上,也會同他一樣貪、一樣撈、一樣色,倒下的就是“張鐵男”、“王鐵男”,本質又有甚麼區別呢?

二、反腐是偶然的,保護是必然的。我們有如此多的反腐部門,但基本上形同虛設,其作用甚至還比不上一個弱不禁風的女人。難道這些反腐部門都是吃乾飯的?非也。他們只是治吏的一個工具而已。如果他們能夠秉公執法,盡心盡力代人民行使監督權,豈能輪得到情婦們成為反腐先鋒?按理說,貪官與其情婦本就是一丘之貉,只有利益格局崩潰,情婦一怒之下,才肯揭發,平日則是相安無事。這也就是被曝光的貪官少之又少的原因所在。

那麼反腐部門還有存在的必要性嗎?當然有。官官皆腐,反腐部門豈能不知?只有當政治需要,甚至是權力鬥爭需要時,才發揮作用。可以說,不需要時,它無影無形,需要它時又無處不在。反腐部門的存在對所有的官員產生一種強大的威懾力——必須時刻與上面保持高度一致。因此可見,反腐只是偶然的,其根本是保護權力的一致性,是維護當政者的根本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