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奧熱戰 東京信心滿滿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2012年奧運會去年剛在英國倫敦落幕,申辦2020年奧運會的幾個城市已經在激烈角逐之中。國際奧委會執委會議正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日本東京率先登場匯報,積極向各國成員拉票,與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以及西班牙的馬德里等城市一決高下。

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在匯報時顯得非常自信,陳述了東京舉辦奧運會的三個優勢:良好的治安、喜慶的氣氛以及世界科技創新中心。同時,日本強大的經濟實力以及先進的基礎設施也是成功舉辦奧運會的保障。

同時前來為東京申奧拉選票的還有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

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去年對全球7萬5千名旅遊者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東京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我們為此感到驕傲。”

隨後,伊斯坦布爾也陳述了自己的申奧優勢,在於政府的全力支持及土耳其連接東西方的獨特地緣文化。如果伊斯坦布爾得到奧運會的舉辦權,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舉辦奧運會的穆斯林城市。

九月份,國際奧委會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正式宣佈2020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