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清退會員卡 高級會所有對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近年來,在中國大陸,門檻高、安保嚴、私密性強的高級會所正在成為中共官員最青睞的場所。近日,中共紀檢委聲稱,要在紀檢監察系統內開展專項清退會員卡行動,但民眾預料,不會查出甚麼結果,高級會所會早就做好了保護措施。

據一份官方調研報告披露,大陸一線城市目前各類會所遍地開花,大多數會所不需要身份證實名登記,會員卡可以隨意轉讓,“會員卡”開始逐漸取代傳統的金錢、禮品成為了“行賄利器”。

對於中共紀檢部門的清退會員卡行動,深圳高爾夫球場銷售人員伊女士認為,會所會保護它的會員的。

深圳高爾夫球場銷售人員伊女士:“你覺得有甚麼不妥的地方,你跟球會打聲招呼,把你的檔案資料都刪掉,人家不就查不到你的了嗎?”

“私密性”是大陸高級甚至是頂級會所的最大王牌。《新唐人》記者了解到,高爾夫球場會員卡價格很高,在廣州市區,一般是20萬到60萬不等。銷售人員告訴記者,如果擔心被查,可以使用其他人的身份或者假身份,只要照片是本人。

北京人權人士野靖春:“如果王岐山中紀委要真的是想幹這個事兒,要查這會員卡,他也是能查的。但是到最後,真的能查出幾個來,這個我就不相信了,因為中紀委下發的文件多極了,但最後怎麼樣了,最後不是越查貪官越多嗎?越查腐敗越嚴重嗎?”

對於這次中紀委的“清卡”行動,民眾表示,像這種牽扯高官利益的所謂反腐行動每次都會不了了之,但每次都會讓百姓對當局的信任度減低一分,到現在已經沒有民眾再相信它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