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食物垃圾回收箱 六月起實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回收食物殘餘垃圾,堆肥利農在北美很多城市正漸漸興起。即溫哥華全市實行食物垃圾回收項目後,列治文市將於下月升級原先的食物垃圾桶項目,改用可移動的回收箱,並且增加大件家用器材回收。請隨記者嘉蔓來了解一下。

列治文市長和鄰家小朋友一起完成了,列治文市第一次綠色回收箱的收集。此項目在原來食物垃圾回收桶的基礎上升級,將僅對獨立屋的垃圾收集,擴展到全市11,000多家連座屋。

列治文市市長馬保定:“從下週一起六月三日,綠色回收箱的收集將啟動。這樣全市將有超過4萬戶居民會可回收食物殘餘和庭院垃圾。”

市民可以將廚房的食物殘餘用小桶暫時存儲,然後將其倒入新更換的有輪綠箱中,在固定垃圾收集日的早上7:30連同庭院垃圾,放在行人道旁。市長介紹到2015年,將禁止任何食物殘餘垃圾或者園林垃圾,進入垃圾填埋廠,新項目的實施將利於民眾適應未來的需求。

列治文市市長馬保定“有機物是垃圾填埋地很大的一部分垃圾。我們正準備取得我們的目標,那就是在2015年前將70%的垃圾從填埋廠轉移出來。”

由於列治文市每年湧入大量新移民以及華人移民,市府與中僑互助會也有所合作,希望加深民眾的回收環保理念。

中僑互助會列治文中心主席李平:“我們可以在平時的課程中,利用很少的時間,將環保理念向新移民和列治文市民傳播。”

每年市府將新增70萬用於此項目。另外,市民還可以將家中廢棄的,例如沙發,洗衣機,床墊等大件家庭物件,向市府申請回收。每年每個家庭最多可以免費回收四件。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