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禁聞】5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學者建議從憲法中移除「三個代表」
詭異!中投董事長位置至今懸空
中共黨內「立法」 黨法國法 誰高?

「王岐山令高官子女留學後回國」遭急刪

5月28號,大陸眾多媒體都在轉載一則消息,消息說,中共中紀委的王岐山將宣佈中共高官之女留學畢業一年內必須回國,否則父母的職位將被調整。不過這條消息不到一天,就從大陸各大網站消失,令外界覺得詭異。

當天中午12點多,上海的網友(火堂害)披露,「各大網站都接到命令,火速把此文刪除了」。

果然,到下午,大陸網絡上的相關消息基本都被刪除,就連刊登原始消息的中共海外喉舌《鳳凰網》上,也一併消失。

微博上有關:「王岐山要求高官子女留學後回國」,同樣被禁止搜索。

廣州「六四」遊行申請正式被拒

引起輿論廣泛關注的廣州公民申請「六四」紀念遊行,已經被廣州市公安局正式拒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州警方5月27號已經給出書面答復,反對申請。申請人徐向榮表示,準備提請行政覆議。

目前,三名申請人已分別被警方傳喚和拘留,涉及事件的多位民主人士,也分別被傳喚或限制自由。

5月22號,廣州公民徐向榮、李惠國及李文生,向越秀區公安分局提交「六四」紀念遊行的申請,非常罕見的獲得警方受理,警方並約定6月2號,給予答復。

「天安門母親」 捐六四遺物遭報復

另外,「六四」遇難者遺屬組織——「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兩星期前將兒子王楠遇害時所戴的紅色頭盔,捐贈給香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

隨後,張先玲連同她的丈夫遭到當局報復,被限制前往香港參加公益活動。

香港支聯會認為中共當局報復張先玲的目地,是要恐嚇民眾,不要拿出當年的罪證。

傳萬寧幼女「開房案」再起波瀾

海南萬寧幼女「開房案」又生新的波折,原本委託7名律師代理案件的受害家長,全部取消委託。

5月27號,網友「@愚-言」微博爆料說,廣東七律師以公民身份去海南省檢察院,控告萬寧警方在「校長開房」案中作偽證和徇私枉法,引起強烈反響,廣東《南方電視臺》打算28號下午在廣州採訪全體律師,但是,突然半夜緊急通知取消。

28號,「@愚-言」再次發貼說,上午又得到消息,「開房案」的幼女家長全部取消了對廣東七律師的委託,中午和一家長核實,說家庭壓力很大。網友評論說,這是一個強姦犯的天堂。

很多人跟帖表示,這是二次強姦。

編輯/周玉林

學者建議從憲法中移除「三個代表」

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曾就職於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他表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所謂「三個代表」加入《憲法》,是一種「倒退」,應當從《憲法》中挖掉。那麼,《憲法》的精神和制度的設立,用意是甚麼﹖「三個代表」與《憲法》的內容是否相關﹖接下來請看專家的解析:

2000年2月,江澤民在廣東考察工作期間,大談共產黨代表生產力、文化、和人民利益。此後,中共當局不但號召各級黨組織學習所謂「三個代表」,並在全國上下迅速掀起了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的所謂精神的熱潮。在江澤民退休時,江的「三個代表」被寫進了中共的《憲法》和《黨章》。

日前,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建議,「三個代表」應從《憲法》中挖掉。

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憲法》呀,是一個國家的制度,是確立如何保障人民的權利,和規範公僕的權力,《憲法》性質上不涉及到所謂『三個代表』,與《憲法》無關的內容不應該寫到《憲法》裡去。」

曹思源還表示,「三個代表」應該由人民授權,不能由中共一廂情願的說「代表」就代表了。

曹思源:「不能夠強迫代表﹗嚴格的講這個代表,是必須經過選舉授權的,現在所說的代表是你不讓代表,我也要代表,我代表你說話,你就閉嘴吧﹗你就不要說話,那不行的。我們的言論自由是公民的直接人權,每個人,他都有權利說話,代表,本來是一個很顯見的概念。」

這「三個代表」的理論是怎麼出來的﹖在《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介紹,時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席特別助理的王滬寧透露,自己是原作者。而書中表示,江澤民著急為自己立碑,想方設法與毛、鄧理論並列,為塑造「第三代理論權威」的形象,讓王滬寧「貢獻」了「三個代表」理論。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本身就不重視《憲法》,不把《憲法》當回事,當成一個自己玩弄的東西,好像自己現在的權力已經坐穩了。他的一套理論,發明一套甚麼東西,弄幾句話放到《憲法》裡去,好像成了共產黨一個傳統。就是看你能不能把你的幾句話寫到《憲法》裡去。關於是甚麼樣的話,他們自己並不在乎。」

今年1月28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明確表示,要重視從青年工人、農民、知識份子中發展黨員,優化黨員隊伍結構。觀察人士認為,這是第一次從中央的角度拋棄了精英和財閥,等於否定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

美國中文媒體《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曾表示,中國社會到江澤民下臺的時候,權貴私有化已經是積重難返。在中國社會出現的各種矛盾,貧富差距,官民之間的對立越來越嚴重,一直到胡錦濤時代,都在進一步深化。而只有從這個角度來看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才會有一個比較全面的認識。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詭異!中投董事長位置至今懸空

中國主權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自從原董事長樓繼偉,在今年人士換屆中晉陞為財政部長之後,正式的中投董事長的人選至今仍然呈現空缺,外界感到有些詭異,說法不一。香港媒體報導,「中投公司」董事長沒有新的人選,是因為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中投的問題太嚴重,沒有人願意去收拾那個爛攤子。

「中投公司」2007年在北京成立,它是經中共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有大型投資公司。公司的資金來源於中國的國家外匯儲備。樓繼偉當時出任董事長。

今年3月中旬,樓繼偉出任財政部部長。而,「中投公司」董事長的職位到現在已經空缺了3個月,仍然沒有新的人選。有消息說,還要再等幾個月後才有新的任命。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中投」的問題太嚴重,虧損與盈利都是暗箱操作,所以,都怕在自己的任內引爆這顆定時炸彈,因此,也沒人敢坐這個位置。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競爭是很激烈的,因為裏邊黑幕重重,有代表各個利益集團的利益,牽扯到方方面面的問題,因為怕別的利益集團的人掌管之後,會揭露出某些內幕,也存在這個問題。」

媒體披露,「中投公司」投資虧損的案例很多,2007年以來,中共對海外金融資產的投資頻頻失利。握有2000億美元的「中投公司」,截至2008年底,因投資摩根士丹利和黑石集團而損失60億美元。除此之外,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公司持有的很多外界不知道的物業和私人股權投資也損失慘重,但具體數字外界難以得知。

香港《南華早報》,27號,以「北京權力鬥爭致使中投領導出缺」為題,發表文章說,了解情況的人士指出,中共國務院部分內閣希望「中投」目前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高西慶,能夠接任樓繼偉的空缺,但由於高西慶曾經在外國留學,這段經歷可能阻礙他更上一層樓。

華頗表示,這個原因太勉強,因為中共好多領導人都出國留過學。

華頗:「中共高層想換個外人來管理,因為裏邊想打破他們既有的利益格局,還有關係網,我想高層有這個人選,也有想把中投內部的一個毒瘤給切除掉的這個意思,所以不讓原來副董事長繼任。」

中國「唯肯經濟社會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力鈞表示,這個爛攤子,他們接手了,是要承擔責任的,所以,誰也不願意幹。

中國唯肯經濟社會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力鈞:「像這樣的國企,所謂的國企,將來都是沒人接盤的,很快包括大型銀行和所謂的投資公司都是這個結果,中國的經濟現在幾乎要達到全部崩盤的這麼個局面,一步一步往壞的,這是必然。」

在此之前,多家媒體曾經報導,上海常務副市長屠光紹,將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長。但是,《新浪》財經網24號報導說,從多個信息得知,屠光紹將留任上海,不會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長一職。

有媒體指出,屠光紹是繼「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拒絕出任以來,又一位不願意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長職位的候選人。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王明宇

中共黨內「立法」 黨法國法 誰高?

中共當局公布最新的兩部黨內法規,其中《黨內法規制定條例》,讓中共有權立法,這是中共首次擁有正式黨內「立法法」。條例一公布馬上引起評論界的關注。法律學者擔憂,以黨紀代替國法,讓黨高於國,未來要如何依法治國。

27號,中共中央公布《黨內法規制定條例》及《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備案規定》。

《黨內法規制定條例》對黨內法規的制定權限等作出了明確規定。而《備案規定》則對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備案的原則等,提出了具體要求。其中,中共《黨內法規制定條例》被稱為中共黨內的「立法法」。

對此,「杭州師範大學」教授,同時也是「中國法律史學會」的執行會長範忠信,在個人微博上表示,中共製定黨內法規「立法法」有待商榷,因黨只能有黨紀,而「法只能是國家的」。

按中共的「國家立法法」,只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能行使國家立法權,而法規只有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兩種,並沒有提及「黨內法規」。

網友說,「黨內法規」僅為黨內「文件」的形象說法,不應稱為法規。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如果從法律上術語說,一個社團不應該是國家,他沒有立法的法權,他可能能制定一些對他們自己內部有約束力的黨紀、黨規這是沒問題的,但是他要立法這個就比較古怪了。」

陳永苗認為,共產黨對中國本身的破壞力和黨內腐敗程度,早已達到需要整治的時候,所謂黨內立法,可能是想通過法律技術層面,對中共幾千萬的共產黨員來進行約束,強化對政權的控制。

陳永苗:「沒有聽說一個政黨、一個社團是可以立法的。哪有一個政黨能立法的,那相當於這個政黨就是個國家,擁有國家法權。不要說習近平,就毛澤東,對當時的共產黨員,可能有一千萬或幾百萬都無可奈何,發動10年文革也沒搞好,黨內的內部整治是沒法救黨的。」

有評論分析,所謂黨內「立法法」該由誰制定,約束對像是誰,最後由誰來執行?這些都是須要確立的問題,因此,也可能產生另外一個利益共同體。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這個其實沒甚麼意義了,自己約束自己,這是個不可能的事情。這個黨很大程度上它不像一個正常社會的政黨,實質上更像一個黑幫,無論怎樣,只不過從原來的一個流氓的黑幫,標榜成現代化的黑幫,但是不管怎樣還是個黑幫。」

針對中國目前的政治制度,李善鑒認為,一個政黨凌駕於國家法律之上,則無法解決當前中國社會面臨的各種問題。

李善鑒:「中國現在問題就是法律本身不受尊重,無論它的政府機關,特別是凌駕國家之上的黨,根本不去尊重它,那麼自己給自己定了個法,就會尊重其他的法嗎?不會的。不會有任何變化,不會有任何影響。」

中國《河南商報》時事評論部主編王攀在微博上說,以後不叫「黨紀國法」,而叫「黨法國法」。王攀寫道﹕「乾脆8000萬人獨立成國得了。世界上不到8000萬人規模的國家多了去了。一個政黨可以有立法法,凌亂。我的疑問是,國法大、還是黨法大?衝突了,又是黨法領導國法嗎?」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趙紫陽口述﹕李先念倒趙 薦江澤民

曾一度被認為是鄧小平接班人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1989年學潮運動期間,因同情學生和反對武力鎮壓,而招致當時的中共元老們鄧小平、李先念和李鵬等人的不滿,趙紫陽因此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最終在軟禁中度過了生命中最後的15年。趙紫陽的口述回憶錄《改革歷程》一書中說,李先念在掀起「倒趙風」當中非常賣力,扮演了一個組織者的角色,李先念也是首先發言推薦江澤民為總書記人選的人。

1989年5月19號,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溫家寶,陪同當時的總書記趙紫陽,於凌晨4點50分,前往天安門廣場,對學生發表了談話。

已經知道自己將要失去政治權力的趙紫陽,仍然在做最後的努力。

他當時對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喊出﹕「同學們﹗我們來得太晚了,對不起同學們了﹗」似乎,他已經隱約聽見了六四的槍聲響起。

趙紫陽的回憶錄《改革歷程》一書中說,「李先念在掀起『倒趙風』當中是非常賣力、非常積極的,扮演了一個組織者的角色。他既站在前臺,又是後臺。」

《改革歷程》是根據趙紫陽生前口述,並秘密錄製的30盤錄音帶整理而成。

趙紫陽認為﹕李先念是中共元老中,反對改革開放最突出的一個代表。他之所以對趙紫陽仇視,主要是因為趙紫陽執行改革開放。而李先念當時不便公開反對鄧小平,所以集中目標在趙紫陽身上。

「六四」人士鄭存柱﹕「我認為當時反對趙紫陽的是老一代的,他們認為改革的最終目地就是共產黨要放棄一黨專政,要走向民主政治,那麼,這一點他們肯定是反對的,因為,他們認為共產主義,共產黨的執政就是所謂無產階級要永遠執政下去的,所以當然他們會反對趙紫陽、反對胡耀邦,走向民主的政治改革。我覺得他們跟鄧小平一樣。」

《大紀元》新聞網引述《改革歷程》中趙紫陽的話說,李先念是從1953、1954年調到北京來以後一直管財經工作的,包括文化大革命。所有中國的經濟成就和經濟問題,都和李先念分不開。而現在的任何改革就是改革過去的體制、制度的問題,也就是否定李先念過去的功勞。所以他一直是思想上有牴觸。所以他就對趙紫陽的改革措施反對,因此老罵趙紫陽說﹕你改就是改我的成績,你批判就是批判我的成績。所以李先念比較恨趙紫陽。

原「中國政法大學」講師吳仁華﹕「一般都把李先念看做是保守力量的代表性人物,然後把趙紫陽看成是中共黨內的改革派的代表人物,所以說,在倒趙的問題上,李先念是非常積極,包括李鵬在六四日記裡頭,都明確提到這一點,就在89學運起來之前,李先念就專門找鄧小平談過,就是希望把趙紫陽給換下去。所以在89學運之前,李先念已經在做這個工作就是了。」

1989年在「中國政法大學」任教的吳仁華,寫下了《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及《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書。吳仁華表示,中共高層在決定六四鎮壓之前,李先念作為政協主席,在主持全國政協會議時,應該是帶頭表態,擁護中央的鎮壓決策。

吳仁華﹕「六四事件以後,趙紫陽下臺,然後在推薦新的中共總書記的人選上,那陳雲跟李先念兩個人是積極推薦江澤民,作為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在招待所謂中共元老方面,他是做得非常到位的,所以跟他們的私人關係很好。江澤民能夠出任中共總書記,李先念是出了很大的力氣的。」

《大紀元》報導,1986年,江澤民曾在雪中站立四小時,給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李先念二奶送生日蛋糕,因此獲得李先念的賞識。而江後來替代趙紫陽成為中共總書記。

報導說,江澤民作為新任總書記,從5月底就已經開始批閱文件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鐘元

發改委官員主張 用保命地建樓

5月27號,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規劃司司長徐林等人,撰寫的課題報告說,應大幅擴大城鎮建設用地規劃,改變嚴守耕地紅線的思路,從保證耕地總量紅線,轉向保證以產量加權的土地當紅線,允許地方政府發行市政債券等等。文章出來後,在網上招來罵聲一片。專家認為,這種思維的土地改革,是對農民新一輪的搶奪,而發行地方債券,是對農民下一代進行的雙重搶奪。

這篇題為《土地制度改革與新型城鎮化》的報告,對土地制度改革與新型城鎮化提出八條建議,包括大幅擴大城鎮建設用地規劃,改變嚴守耕地紅線的思路,以及地方政府賣地收入歸中央等等。

大陸《農產品市場週刊》網站負責人黃良天指出,大陸農村的土地是集體所有制,但是,現在已經變成誰在當地執政,土地就是誰的﹗地方官可以隨意買賣土地,給自己陞官發財創造機會。

大陸《農產品市場週刊》網站負責人黃良天:「現在我們的GDP大部分就是從賣地來的,現在體制內有兩個尋租的地方,一個就是賣官,第二個就是賣地。如果這個真的成為一種政策的話,那麼新一輪對農民的搶奪又開始了。」

《九評共產黨》指出,當年共產黨為了利用農民為它搶奪地主,許諾農民耕者有其田,慫恿農民血腥打倒地主。共產黨執政後,通過合作化、人民公社化,把土地又歸為共產黨所有。

黃良天認為,當今的中國,基本上搶奪完畢,唯有改革開放後承包給農民的土地,成了權貴們誰都可以切割的蛋糕。

黃良天還指出,發改委官員提出的發行地方債券,實際上是企圖對農民進行雙重搶劫。

黃良天:「發債就是雙重搶奪,把你手裡頭的現金,閒散資金再拿過來,所謂的發債就是把現在你手裡頭的錢先給我吧,等你兒子的時候我還給你,還要吃農民的下一代,還債的時候不是這一屆執政者來還,是後一屆還,那我這個搶來就搶來了,你們的子孫我不管,包括他的後任他也不管。」

發改委的報告出來以後,在網上招來一片罵聲。陝西網友發帖寫道:沒地可賣了,終於盯上保命田了。

深圳網友寫道:你把中國的大地建成高樓大廈賣錢去!糧食等著進口好了。

黃良天:「中國人吃甚麼不是他們關心的,我們黨的黨官關心的是自己的政績,那個政績體現在那個數字上,還有,關心自己貪腐的機會,他不去關心老百姓吃甚麼,因為他們的官銜不是老百姓賦予的。」

不過「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譯表示,現在農村種地的勞力太廉價,效益低,加上計劃生育造成的勞動力缺乏,農村很多土地荒蕪,雖然把耕地變為建設用地,及地方政府發行債券似乎可行,但是,中國是官本位國家,土地和債券都會變成官員謀取私利的手段。

對於報告中提到的,改革土地招投標拍賣制度為零地價、或低成本價供地,地方政府賣地收入歸中央,段紹譯認為,這只能加重中共的腐敗現象。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譯:「現在中央的財政權力過大,使地方的財力很少,所以造成更多的腐敗,一個地方要想得到更多的財政支持,必須到中央去跑關係,所以中國流行一個詞叫作跑部錢進,到部裡跑一跑,錢就進了自己的腰包,國家發改委門口是最熱鬧的。」

段紹譯說,各省在北京的辦事處,主要是為了賄賂官員,贏得財政支持而設立的行賄機構。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