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擬售敘先進防空系統 美譴責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俄羅斯稱,將向它的盟友、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美國星期二對此表示譴責,同時也表示贊同歐盟解除對敘利亞武器禁運,希望以此表示對敘利亞反對派的全力支持。

儘管遭到美國、法國和以色列的強烈反對,俄羅斯仍堅稱,要向阿薩德政權提供先進的S-300s防空系統。

該系統可以攔截載人飛機和導彈,這勢必會提高阿薩德政權抵抗反對派的能力,增加延續其統治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范特瑞爾:“我們譴責俄羅斯持續輸送武器到該地區,包括各種級別的武器,這一點我們一直都很明確,已經直截了當的告訴了俄羅斯政府。”

在此之前,歐盟通過決議,解除了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范特瑞爾對此表示贊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范特瑞爾:“我們支持放鬆聯合國武器禁運令,這是國際社會做出努力,向敘利亞反對派表示全力支持的一部分。”

美國和俄羅斯準備在下個月召開國際會議,共同商討結束敘利亞衝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