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學民思潮中聯辦抗議暴政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香港學民思潮約5百人,星期日(26日)在平反六四遊行結束後,接遊行往中聯辦抗議,中途遭警方阻截,部分人一度靜臥車道上抗議。學民思潮強調,到中聯辦抗議是為了繼承學運精神,表明港人未忘中共六四血腥鎮壓。

學民思潮因不滿《公安條例》限制港人集會遊行,在未取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下,前往中聯辦抗議。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強調,今次沒有向警方申請,但是遊行的路線、示威道具和人數已經通知警方。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上年去佔領公民廣場的十天當中,我們是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12萬人的集會依然是這麼和平理性很有秩序的進行體現香港人的公民質素。”

下午5點多,學民思潮隊伍由金鐘起步前往中聯辦,當途經高等法院門外的行人路時,超過200警員已在路口戒備,並多次警告繼續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或遭檢控。部分遊行人士手挽手躺在車路上,要求警方開放行車線。擾攘一個多小時後,遊行隊伍沿著行人道走,在晚上8點半抵達中聯辦。他們在中聯辦門前默哀3分鐘及宣讀聲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不僅是要繼承這無畏無懼的學運精神,更要中央知道我們平反六四的訴求,為了讓中央政府知道,5年、10年,甚至24年已經過去了,我們平反六四的決心依然沒有被歲月磨滅。”

中聯辦未有派人接請願信,學民思潮將聲明及橫額拋進中聯辦,然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