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不滿梁振英 港媒傳北京將換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被指為中共地下黨員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上臺後民怨不斷,其班子成員不斷落馬。香港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27日在報章上撰文,指出習近平現時對梁非常不滿,北京隨時準備換人。

林和立在《蘋果日報》撰文“中央港澳領導協調小組啟動Plan B”。文章指出,北京已作了換人的決定,梁振英何時步董建華的後塵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文章披露,曾任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去年3月有份拍板決定讓梁振英上任的習近平,現時對梁非常不滿。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認為,目前情況下,北京換人極有可能。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特首位置可能會坐不穩,我想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張震遠這個事情發生以後,梁振英上臺的時候信譽已經掃地。現在他這個班子又出問題,民怨就越來越大。因為03年董建華很不得人心,50萬人上街,我想北京當局最害怕的就是這個。”

蔡詠梅並批評梁振英,將中共鎮壓手法搬來香港。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青年關愛協會’、愛港之聲,這一類挺政府團體出現,來打壓香港的一些反對派組織,這些情況在以前政府罕見的,現在是越來越猖獗。完全是學共產黨那套‘挑動群眾鬥群眾’。”

大紀元早前報導稱,梁振英是由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江澤民、曾慶紅等選定,並在上臺後在香港製造文革鬧劇,鎮壓法輪功,企圖捆綁習近平,令習近平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