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最老登頂珠峰頭銜 兩耄耋摽勁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80歲的日本人三浦雄一郎23日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的峰頂,刷新了尼泊爾老人謝爾佔保持了5年的登頂珠峰最年長記錄。不過,81嵗的謝爾佔並不服輸,決心再登珠峰,奪回最年長登頂的頭銜。目前,他已經到達了珠峰的門戶盧卡拉。

三浦雄一郎曾是一名專業高山滑雪運動員。此前他於2003和2008年,先後兩次以70多歲高齡登上了被稱為「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

日本媒體把他的成功,歸功於科學訓練和贊助商支持,但三浦雄一郎在登頂返回基地後,卻稱讚多虧了導遊的幫助。

去年,三浦雄一郎在攀登珠峰時突發心臟病,接受了四次大手朮﹔在鹿屋體育大學的幫助下,此次登頂前,他的體力體能不但恢復了,而且達到近年來的巔峰狀態。

和三浦雄一郎不同,謝爾佔並不是一個專業的登山者。2008年登頂珠峰之前,謝爾佔僅爬過俄羅斯一座海拔6000多米的山峰,直到現在,他穿登山服和使用各種登山裝備都不是特別熟練。

為了保持身體的強壯,謝爾佔每天鍛練,堅持做俯臥撐、引體向上,背著50斤的沙袋在一樓和四樓之間上下跑動。

除了這些外,謝爾佔的一大難題,就是為了登山需要四處借錢。好在聽說三浦雄一郎成功登頂的消息後,尼泊爾政府也決定出手,拿出了約70萬人民幣的資金,幫助謝爾佔奪回世界記錄。謝爾佔也希望這個願望明年就能夠實現。

兩位老人你來我往,輪番刷新著世界最年長登頂珠峰記錄,也真算的上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才。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