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5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日銀少數理事憂 通膨難達目標

根據日本中央銀行最新公布的決策會議記錄顯示,日銀有少許理事成員憂心,通貨膨脹預期恐怕會難以轉化為實際的通貨膨脹率上升,使得日銀難以在2016年3月前實現2%的通膨目標。

成長未返常態 美QE減碼嫌早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裡茲(Joseph Stiglitz)表示,雖然刺激措施還不能確認有助於美國經濟,但是這是唯一的刺激措施,美國聯邦儲備局(Fed)現在談論減碼貨幣寬鬆措施的時機還嫌太早。

經濟學人:歐元危機 仍未結束

經濟學人指出,歐元危機最壞的情況雖然已經過去,但是仍然還沒有結束,歐元區經濟已經連續6個季度衰退,芬蘭及荷蘭等核心國家的經濟也開始出現疲弱,今年第1季都出現經濟走跌,另外,歐元區的失業率創下12%的歷史新高,歐元區極需要刺激經濟成長的動力,歐洲領導人必須儘快覺醒與加強努力。

殼牌石油 擬投資澳洲300億美元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執行長表示,荷蘭皇家殼牌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澳洲300億美元。根據了解,殼牌已經在澳洲投資天然氣計劃,但是外界普遍預料公司將終止後續的投資計劃,並且轉賣給競爭對手。

大陸鋼價 跌至三年半低點

中國大陸現貨綜合鋼價已經跌到2009年9月中旬以來的低點。由於宏觀經濟總體疲弱,難以大幅拉動鋼材需求的增長,再加上鋼鐵業產能過剩, 5月上旬的粗鋼日產量,再創歷史新高,對鋼鐵供過於求的情況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