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巡禮萬人攢動 high翻紐約聯合廣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第12屆台灣巡禮活動今天上午(5月26日)在紐約曼哈頓聯合廣場熱鬧登場,吸引三萬多的民眾在這裡欣賞民謠舞曲,品嚐台灣美食,購買傳統藝術品,熱鬧的氛圍high翻了聯合廣場,一整天的活動讓這裡充滿了道地的台灣味,一起去看一看。

今天紐約的天氣陽光明媚、氣候溫暖,在幾天的陰雨之後出現的藍天白雲為台灣巡禮活動增添了溫馨熱鬧的氣氛,在激情的音樂聲中,電音三太子盡情起舞為台灣巡禮拉開序幕。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這個活動最主要就是要來介紹台灣,除了美食之外是最重要的,還有其他文化的活動,比如說三太子,掌中戲,還有駐村藝術家文物的展示,都非常非常的有意義。」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當地的民眾來參加台灣巡禮,更能認識台灣的觀光旅遊,吸引更多當地方的民眾到台灣體驗獨特的人情味,體驗美食,還有我們獨特的風光文化。」

專程從台灣來的文化藝術團表演了韻律體操、八度空間水晶球以及團體扯鈴節目,精湛的技藝吸引大批的觀眾圍觀,報以熱烈的掌聲。

台灣巡禮執行長許伯丞:「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的外國朋友,他們的主流人士來認識台灣還有臺美人在新大陸所做的一些奮鬥。」

五十多個攤位中美食佔了近一半,有肉粽、香腸、豬血糕等台灣風味小吃,它是歷年來最佳賣點,每一個攤位都是大排長龍,不但僑胞,連外國友人都食指大動。民俗技藝的攤位也是熙熙攘攘,捏麵人、客家美濃紙傘、書法表演等吸引各族裔民眾駐足圍觀。

觀眾:「這裡有很多美食還有很多樂器,我們中國很傳統的。」

大型的台灣旅遊彩色展板前人們也沒有忘記拿出手機,照張像留下永久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