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 巴以關係唱主角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26號,在2013年世界經濟論壇上,美國國務卿克里再次強調,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的唯一解決途徑就是兩國方案。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總統佩雷斯也分別表示了恢復和談,解決邊界問題的意向。

這次世界經濟論壇在約旦舉行,會議主題是“打破僵局”。200多名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商務人士希望通過會談,促使雙方政府向和平解決雙邊問題邁進一步。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衝突的唯一途徑,因為沒有任何其他可持續發展的方案。

克里:“實現真正的和平,這個挑戰是巨大的。但我毫不含糊地說,和平更重要。在和平的戰略前提下,實現基於兩個國家的解決方案,實現以色列的安全,巴勒斯坦的獨立。這種需求是巨大的。”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說,巴勒斯坦支持和談,但不會接受任何臨時邊界協議,或者任何忽略核心政治問題的經濟解決方案。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表示也支持重新恢復雙邊對話,達成和平協議。

這次世界經濟論壇,彙集商業,經濟和政治領導人,有包括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在內的900多名著名商人和決策者參加。本次論壇的重點是就業合作,加強經濟治理,推進區域合作和應變能力。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