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遊行 中港民眾盼結束暴政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六四24週年愛國民主大遊行,呼籲儘快結束一黨專政,實現中國民主自由,共有一千多人參加。有大陸遊客專程參加遊行向港人致謝。

面對中共官員不斷對香港市民發出威嚇言論,香港支聯會特別將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定為“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

遊行隊伍在下午3點多在巨型主題橫幅的領頭下,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銅鑼灣、灣仔和金鐘,沿途引人矚目,不少中國大陸遊客觀看。

中國大陸遊客:“希望有更多的大陸人過來,不一定是參與,最起碼也可以了解一下,為中國大陸未來的民主起到啟蒙的作用。”

中國大陸遊客:“感謝香港人,香港人還是永遠記得這件事,我希望能看到它平反。”

香港市民:“這個是一個愛國的表現,如果一個國家給一個獨裁政權或是腐敗政權管治下去,中國是不會有希望。”

一位當年見證六四的記者斥責中共反人類的罪行。

香港記者蔡淑芳:“其實24年前確實是一個屠城,正如鮑彤所言是一個反人類的罪行,到現在為止它(中共)不肯平反,也不肯翻案,同時不承認有錯誤。”

各大專院校的學生踴躍聲援今次遊行,由一班中學生組成的學民思潮還要到中聯辦抗議。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去中聯辦就是要告訴中共政權,24年前這場八九民運,中共政權所做的一切香港人依然沒有忘記。”

經過2個多小時,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大會宣佈有1千6百人參加。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如果中國沒有自由民主,我們香港都不會有真的普選,我想在這個抗爭中,大家要一起團結不要分化。”

支聯會呼籲民眾踴躍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