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力拚公投七合一勝利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民進黨下午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民進黨要力拚年底核四公投與明年七合一選舉勝利,為2016年國會過半、總統勝選鋪陳契機。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都出席。

蘇貞昌開幕致詞表示,民進黨在創黨後第一次地方縣市長選舉,一舉拿下6席。台灣人民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也一直努力不懈,但就像有時天晴有時雨,民進黨有成功光榮、也面對失敗痛苦;民進黨現在地方只有6席執政,要更努力面對接下來的兩大戰役。

蘇貞昌說,這兩大戰役首先是下半年要面對的停建核四公投,其次是明年的七合一選舉。

他表示,根據現在的鳥籠公投法,要公投通過是相當沉重的工作,但無論如何民進黨都要正面迎戰,彰顯超過7成的民意、贏得年底公投;也讓民進黨長期要求建立非核家園、主張人民有權公投的兩個主張成功。

蘇貞昌表示,明年就是七合一選舉,民進黨要有好的籌謀規劃、靈活運作提名,像當年剛組黨時一樣,從6席邁向大大成功,才能鋪陳2016年國會過半、總統勝選的契機。

他說,全代會中很多提案都關係到七合一選舉,希望民進黨全體同志一起努力,和民意站在一起,將民意化為力量重回執政。「年底公投要勝利,明年2014要勝利,更要為2016打下好的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