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訪緬甸 促進兩國經濟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正在緬甸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六(25日)前往仰光紀念堂,為緬甸民族英雄昂山將軍敬獻了花圈。安倍晉三是36年來第一位訪問緬甸的日本首相,此行主要是促進兩國閒的經濟合作。

安倍率領由四十個日本企業組成的代表團,此行的重點是加強與緬甸的經濟合作。外界預料,安倍將免除緬甸拖欠日本的2000億日圓債務,並動用海外援助預算,協助緬甸發展水利設施和能源。

安倍晉三星期六前往仰光紀念堂,為緬甸民族英雄昂山將軍敬獻花圈。昂山將軍被譽為緬甸獨立運動的奠基人(Aung San),在緬甸從英國獨立的前半年被暗殺,他是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的父親。

安倍晉三這一天的行程還包括與翁山蘇姬會面,並前往日本開發的迪拉瓦特別經濟區參觀。

星期天,安倍將飛往首都奈比都與吳登盛總統會談,預料兩人將談及緬甸的民主改革及宗教衝突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