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擬加建單車道 尋求民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在天氣舒適的溫哥華,騎上單車吹吹海風,是一大享受。近期,溫哥華市府正籌劃將城市中,最受單車愛好者喜歡的一段自行車道與機動車道分離,減少汽車流量,加入更多單車綫。計劃正在民意資訊階段。

市民:「騎車時,你要非常小心。因爲在一些地方,很危險。」

市民:「如果是單車新手,(Point Grey)路是非常危險的。我會迴避它,走另外的路。」

相信,這是很多愛好單車的人士對於溫哥華西區Cornwell和Point Grey 路的共同感受。因爲機動車行駛速度過快,行人路太過狹窄,為附近居民帶來不安。而溫哥華市府正計劃有所改變。

溫哥華市交通部總監Jerry Dobrovolny:「我們2040年交通計劃,目標在於大量增加步行,單車和公共交通。這也是經濟增長,工作機會,更多城市人口目標下,有力交通系統的要求。」

計劃與市中心Dunsmur單車機動車分離的理念類似,將Point Grey 路兩邊增加單車綫,並與機動車用隔離帶分離。同時,將機動車綫變窄。市交通部表示這是城市計劃的一部分。

溫哥華市交通部總監Jerry Dobrovolny :「市議會的大膽目標是向零交通死亡率靠近。」

其他的改變包括將Cornwell與Burrard路口加建綠地,供行人與單車人士通過等方案。市民則各持己見。

市民:「我擔心一街上的居民,改建後附近會變吵。」

市民:「我們知道將控制車流,對騎單車人士,慢跑鍛練的人,推嬰兒車的父母都很好,安全是第一重要的。」

市府預計會在7月拿出最後的方案。這是本階段民意資訊的第一次,週六和週一還將分別有兩次民意諮詢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