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專欄作家高瑜六四前出境被扣留(音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美国之音東方報導)北京獨立記者和專欄作家高瑜星期五(5月24日)上午,在北京機場第二航站樓被扣留。這是她首次被阻止出境。

高瑜女士這次從北京機場出關是去參加由獨立中文筆會在香港舉辦的頒獎活動。

這次獨立中文筆會將在2013年5月25日下午2:30在香港城市大學頒發“第十屆自由寫作獎”及“第三屆劉曉波寫作勇氣獎”,

另外還要舉行“報導文學與中國社會”的研討會,並且邀請多位中國大陸知名作家出席。

高瑜向美國之音記者介紹了她在北京機場被拒絕出境的經過。

音頻:高瑜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談機場被拒出境。

獨立中文筆會由一批流亡中文作家和中國國內自由作家在2001年7月創立,以“弘揚中文文學、維護言論自由”為宗旨,強調寫作自由與新聞自由不受政治因素的干擾和迫害。

隨著“6•4”這個敏感日期的臨近,中共政府明顯加強了對自由派知識份子的監控。很多觀察家對習近平和李克強會對六四進行重新評價一直抱有希望,從現在看來,他們對“小陽春”的盼望可能要落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