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國人:被解放還是被奴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

中國人:被解放還是被奴役
自中共在1949年10月宣稱,除港、澳、臺之外的中國絕大部分領土上的中國人已經被解放以來,至今已經64年了。當中國大陸人有機會走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門到那些尚未被中共解放的地方看一看,幾乎所有人都會感到:上天給絕大多數中國人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獲得真正自由的不是被中共解放的大陸人,而是未被中共解放的台灣、香港和澳門人。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王偉凡的文章評論說:「解放」是指把人從身體上或精神上被束縛、壓迫、捆綁狀態解脫出來,恢復自由的狀態的過程和結果。按此理解,1949年以後中國人是否真地獲得了解放呢?解放前中國人的自由度大還是解放後中國人的自由度大?讓我們看看「解放」前那些中國人曾經擁有過的權利:
一、言論自由﹔二、遊行、示威自由﹔三、結社自由﹔四、出版自由﹔五、學術自由﹔六、信仰自由。七、永久擁有土地和房屋,私有財產受到保護﹔八、買賣自由,沒有城管﹔九、公平致富、自由選擇經營行業﹔十、自由行善﹔十一、遷徙自由﹔十二、組建工會、罷工的自由﹔等等。
可自從「解放」後,這些多得列舉不完的權利與中國人再也無緣了。中國人通過解放失去的是自由,得到的卻是實實實在在的被奴役的嚴酷專制統治。
文章最後說,毛澤東的最大功績就是推翻了中華民國,建立了新中國,可是在新中國,究竟誰真正獲得了解放?

這種崛起你也想要?
網上有篇署名 金鉀大匣的文章,對中共宣稱的崛起評論說:中國夢,為崛起!崛起堪稱本十年出現頻率最多的一個詞。要想中國的崛起,我們先看看歷史上的幾個崛起吧!希特勒崛起了,可是不僅給歐洲帶來了災難,也是給德國帶來了災難﹔日本天皇崛起了,可是不僅給亞洲帶來了災難,也給日本人帶來了災難﹔前蘇聯崛起了,可是不僅給東歐帶來了災難,也給俄羅斯烏克蘭帶來了災難﹔極權中國的崛起,意味著甚麼?動點腦子想想吧!
當中國想要滅掉美國時,難道只會給美國帶來災難嗎?看看吧,我們還沒開始收拾美國,就已經有了幾百個癌症村,並且已經在向癌症縣、癌症市大步邁進了。崛吧、崛吧,再多崛起幾個癌症縣,癌症省。獨裁政權的崛起,一股毫無理性的瘋狂力量的崛起,是國家的災難!是民族的災難!必定也是人類的災難!

是誰把中國變成了這樣?
「博客中國」有篇文章,對中共在短短几十年時間裏,給中華民族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評論說:自古以來就是山有山規,匪有匪道,可如今是好人壞人都沒了規矩,沒了道義。自古以來就是富人樂善好施,官府為民做主,可如今是富人揮霍無度,為富不仁,官府魚肉百姓,殺貧濟富。自古以來就是官匪勾結,匪是紅臉,官當白臉,可如今是土匪沒了,官直接成了匪,無需裝點偽裝。
自古以來就是官府怕失信於民,怕官逼民反,可如今是官府甚麼也不怕,可任意橫行,鐵拳維穩,壓倒一切,人命如螻蟻,弄死沒商量。自古以來就是做人怕報應,怕眾人吐沫,怕遭輿論,怕丟名聲。可如今是堅信沒有報應,名聲是虛,金錢為實。要錢不要臉,笑貧不笑娼。
自古以來就是追求社會夜不閉戶,路不拾遺,讚美助人為樂,行俠仗義。可如今是鐵門鐵窗防盜鎖,助人遭貶,仗義為傻。自古以來中國就是山清水秀,藍天白雲,人傑地靈,地大物博。可如今是山禿水臭,人惡地窮,江河枯涸,霧霾氣濁。這是誰把中國變成這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