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全球民調顯示中國國際形象最差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田凈採訪報導)英國媒體日前公布了去年全球民意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印象轉差,降至八年來的最低點。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比例上升8%。有分析人士表示,越來越多的國際主流社會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據《BBC》中文網報導,這一調查是由總部設在加拿大的民調公司GlobeScan和美國馬里蘭大學國際政策態度項目(PIPA)進行的,于去年12月至今年4月間對全球26299人進行問詢,讓他們對25個國家影響力進行「正面和負面」的評估。

調查顯示,與去年相比,對中國持正面看法的受訪者比例為42%,下滑8%;持負面看法的比例為39%,上升8%。

報導說,這是2005年展開這項民意調查以來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的一年。8%的「負面增幅」也讓中國一道成為本年度民調負面看法增幅最高的國家之一。

其中西方几個發達國家對中國持負面看法都高達67%以上,就連同日本、韓國都高達61%以上。

對於這一項調查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從調查來分析,世界主流社會對中共這個政府從原來抱著希望到現在完全不看好。

刑天行:「世界主流社會對中國的印象普遍大幅度的下降,最主要的是中共曾經承諾過在人權上要改善,給人民更多的言論、信仰人權自由,實際它一直在跟國際社會撒謊。」

刑天行表示,中共政權曝光出來的官員的巨額貪腐和淫亂,越來越被國際社會看到,這並不是個別官員的問題,而是中共體制的亂象,而且這些官員還得到中共政府的保護,它完全是維護惡的政權。

刑天行:「它對百姓人權的迫害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進一步的惡化。從過去對法輪功殘酷鎮壓,到對上訪民眾再到對維權的律師的迫害,從強拆到計劃生育,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在國際社會曝光的酷刑,而且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經越來越被主流社會所認識到是真實存在的,中共政府自己在違背它自己的法律和憲法,所以這些都可以看出來中共的政府不是個良善的政府,而是一個邪惡的政府。

國際發達的國家就是西方的主流,中共的價值觀念跟他們是完全對立的。國際主流社會對中共政府的打分率急速的下降,從整體看還是根子的問題,人們對它仍然堅持原來中共的一黨專政完全失望的。」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整個在國際上的形象繼續朝負的方向走。

藍述:「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隨著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以前靠GDP快速增長而掩蓋的許許多多中共的體制問題和體制裏面一些很醜陋的現象越來越多的曝光國際社會;同時另外一方面,過去在中共和西方雖然值上的不同,但是他們在很大的程度上被中國的經濟增長的假像所掩蓋,因為中共的高級人物每次出訪都會搞金錢外交,採用收買的政策。

但是隨著中國經濟的放緩,中共高層迴旋的餘地越來越少,而且中共將直接在利益方面和西方國家發生衝突。例如前一段時間曝光的駭客襲擊西方政府,和西方國家在資源上的爭奪等等,這些方面中共的體制決定了它採用的手段都是非常骯髒、非常醜陋的,所以很容易讓人家對中國的形象從正面轉為負面。」

藍述認為中國的人權從來沒有變過,中西方價值上的衝突從來沒有變過,但是以前價值上的衝突,比如人權這方面可以通過中國經濟的增長,所謂中國經濟的奇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掩蓋這些衝突,掩蓋那些西方國家所不受歡迎的那些事情。但是從來沒有改變。

他表示,隨著經濟發展速度的降低,中國國內各方面問題暴露會越來越多,中共和老百姓之間衝突會變得越來越尖銳,越來越大規模,變得越來越遍地開花,它想掩蓋也掩蓋不住。另外它和西方利益上的衝突也是變得越來越尖銳,越來越走向多元化,也掩蓋不住了,所以在國際社會老百姓的眼裏中共形象就走向負面了。

刑天行最後表示,中共現在形象本身就是它一貫作惡不能真正為中國老百姓考慮,放棄自己體制中惡的東西造成的,如果它繼續這樣下去,不僅僅自絕於世界主流社會,而且會有更多的國家都會認清中共的邪惡,也就越來越不得人心的,最後被世界拋棄。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