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6月訪美 面臨二次抉擇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習近平確定6月訪問美國,並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習近平二度訪美要面對甚麼樣的局面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習近平訪美的時機都十分耐人尋味。去年2月6號,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剛剛投奔成都美領館,交給美領館大量的秘密文件。一個星期後,2月14號,習近平就以中共王儲的身份訪問美國。

當時《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美國官員的話透露,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搞掉習近平的計劃細節。

如果消息準確,這算是美國給習近平的禮物,美國總統又不能明說,只能通過這種方式告訴習近平真相。

之後3月15號,薄熙來被免職並且軟禁。海外媒體透露,習近平在訪美之後態度轉變,在拿下薄熙來的問題上站到了胡錦濤一邊,投了贊成票。

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之後試圖通過技術手段挽救共產黨,立了八條新規定。不幸的是,在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裏面都被江澤民血債派給破得乾乾淨淨。

比如說,習近平規定,“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去年12月份,江澤民給新書寫序、寫書名、給大橋題字干了三件違紀事件。今年4月,在馬三家勞教所的罪惡曝光後,江澤民在老家組織人吹捧自己兩年前寫的《滿江紅》,這是變著花樣陰損習近平。

到現在為止,習近平已經看到技術上挽救中共已經破產。本來指望微博反腐,但是口子一開,中共的罪惡就充滿了網絡,無官不貪、強姦幼女、官二代輪姦、馬三家勞教所等等,攔都攔不住。進入5月份,中共開始在微博封鎖敢說話的公共知識份子,習近平新政徹底失敗。

在經濟上,習近平和李克強面臨著重大壓力。大學生就業困難、出口受挫、地方債務等等。本來降級政法委,消減一下維穩經費能讓習近平喘口氣。但是,江澤民血債派不肯停止迫害法輪功,又讓習近平不能消減任何維穩開支。

習近平2012年訪美之後有兩大成果——拿下薄熙來和降級政法委。但是這一切都不足以讓中國的掌權者度過危機。如果胡錦濤和權貴們的在危機中求生的時間是用年來計算的話,習近平面對同樣的危機時間只能以月來計算。

6月初,習近平訪美將會面臨第二次抉擇,現代國家在關鍵時刻的抉擇都不是經濟、軍事,是人權!以美國為例,《獨立宣言》奠定了人權立國的理念;南北戰爭確立憲法​​中的人權修正案。

習近平的抉擇就是要不要結束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解散中共的問題。但是不管習近平的抉擇如何,中國的國家抉擇在未來都會發生。中國現在掌權者的抉擇在於給自己選擇一個正面角色和反面角色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