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宗教自由報告 馬三家勞教所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一公布了2012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持續被美國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特別嚴重”的特別關注國。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度2012年還在下降,並首次談到,當局不經司法審判,就將一些法輪功學員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

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這份報告記錄了從民主國家到獨裁政府的歧視和暴力行為。它記錄了世界上的政府因為宗教信仰而繼續關押、監禁、折磨、甚至殺害人民。”

週一公布的這份報告記錄了去年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履行宗教自由的狀況。從1999年以來,中國就持續被美國列為“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報告說,儘管中國憲法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只有被中共當局認可的宗教活動,才會受到保護。

美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Suzan Cook:“我上個月訪問了中國,並敦促中共官員遵重宗教自由權利,停止壓迫這一普世人權。中共政府限制許多團體的宗教活動,包括西藏佛教徒、維吾爾穆斯林、未註冊的地下教會成員、還有法輪功學員。”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度2012年還在下降,尤其是在西藏與新疆自治區。

報告根據非政府組織和國際媒體的報導說,對法輪功學員的關押在敏感日繼續增加。被關押的學員遭受各種肉體和精神折磨,以迫使他們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法輪功團體估計,自1999年以來,至少已有6千名法輪功學員被判刑﹔還有數千學員被關押在勞教所。

報告中還首次提到,據媒體報導,法輪功學員未經司法審判,就被關押在遼寧馬三家勞教所。

報告還說,據非政府組織等的報告,中共官員向一些國家施加壓力,限制與法輪功團體相關的電臺廣播,也向劇場施加壓力,取消或延遲神韻演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