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罷免總統目前時機不宜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現在外侮當前,罷免馬總統時機不宜,但呼籲馬總統應強化外交,如果做得好,也許可以將功抵過。

總統馬英九今天就職滿5週年,蘇貞昌上午召開記者會,媒體問到有關台灣團結聯盟要提出罷免馬總統的行動,民進黨會不會跟進?

蘇貞昌說,現在外侮當前、應該一致對外,如果提出罷免案,時機不宜。他表示,馬總統需要強化外交,如果做得好,也許將功抵過,做不好的話將罪加一等,民進黨絕對會以人民的期待來行動。

他也對馬總統提出8項建言,包括立即停建核四、經濟總體檢,提出長期經濟振興方案、以學校均優質化為優先,落實12年國教、儘速完成年金改革、落實10年長照計劃、行政區域重新檢討、要求檢肅貪瀆,改革司法、要求外交復甦,強化國防等。

蘇貞昌說,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再度凸顯馬總統外交休兵、弱化國防的嚴重錯誤,即使一般民主國家,在外交國防議題上,都是理性積極、捍衛國家尊嚴、爭取國家最大利益,而不是在外交及國防問題上消極無為,等於是將國家推向更危險的處境。

他說,5年來的外交休兵,已經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自嘗苦果,民進黨要求外交復甦、強化國防,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有前景,並讓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讓台灣人民安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