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禁聞】5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國信辦指令 強刪「九號文件」
戶籍遭歧視 女大學生怒告政府機關
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全球反迫害

昆明市民再次上街抗議PX石化項目

5月16號,數千名示威者再次走上雲南省省會昆明的街頭,抗議當地可能興建PX石化工廠。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並在各路口築起人牆分隔民眾,期間,警民還曾發生肢體衝突,部分巿民被抓。

抗議者舉起「春城拒絕污染項目」、及「綁架民意的今天,必將成為被大自然報復的明天。」等標語遊行,不少網民把遊行情況的照片發到微博上,但都迅速被刪除。

這是昆明民眾這個月來舉行的第二次大規模遊行抗議,5月4號的示威發生後,昆明市市長李文榮曾承諾:「大多數群眾說不上,市人民政府就決定不上。」

這一週昆明市政府曾就煉油項目舉行市民懇談會,並聲稱要充分聽取各界意見。

但據報導,昆明各高等院校同時接到了通知,要求院校師生職工承諾對煉油項目絕口不提。通知還要求各師生簽署承諾書,承諾不參與有關這項煉油項目的集會、遊行活動﹔不通過網絡手段轉發、傳播相關內容﹔不在公眾場合發表相關言論。

美媒:大陸4高校涉軍方黑客行為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中國大陸4所高等院校已成中共軍隊駭客的訓練基地。

報導說,武漢大學、藍翔技校、交通大學、信息工程大學都與「網軍」61398部隊關係密切,不斷為它提供新血。

美國官員透露,湖北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空天信息安全與可信計算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是大陸最新網絡戰術研發中心,已成功培養了至少760名研究人員,這些人員現已進入大陸軍方和政府機構。

報導指出,上海交通大學、河南鄭州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與網軍長期密切合作,研發新型網路戰術。

而山東藍翔高級技工學校,則是大陸民辦職業院校中,唯一向軍隊輸送專業技術士官的學校。

維穩升級 「煽顛」重罪刑拘多人

江西新余市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最近相繼被當地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觀察人士認為,「煽顛罪」屬政治重罪,而三人同時被以政治重罪刑事拘留,是當局維穩的罕見舉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北京知名社會活動人士胡佳指出,「煽顛罪」歷來都是一項個人罪名,現在中共當局同時對三名普通公民啟動這項罪名,對內既可以震懾民眾,對外又不會引起國際關注,避免付出高昂的政治成本。

胡佳認為,這是當局在維穩方面的一種發展和手段的升級。

編輯/周玉林

國信辦指令 強刪「九號文件」

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簡稱為「中辦發」2013「9號」。但是,5月15號,一條被指為是「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的指令,要求各網刪除「中辦發(2013)9號」文件的相關內容。目前網路上的相關討論和新聞鏈接已被刪除完畢。

5月8號,重慶市城鄉建設委員會黨組召開學習「九號文件」會議。媒體報導了文件中的內容,包括七個方面的所謂「突出問題」。

如﹕要求各級黨委(支部)充分認清、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重大意義,和充分認識西方宣揚的觀點、理論的所謂危害性﹔其次,要求各級黨委(支部)要把意識形態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經常分析研判意識形態領域的新情況、新動向,並及時有效的加以應對、防範和處理好意識形態領域的各種所謂矛盾問題等。

「九號文件」最後強調要強化網絡管理,加強輿論引導,和所謂淨化網絡環境—-不給「不法份子」任何可趁之機。

這份措辭強硬的《通報》,與不久前針對高校教師教學要求「七不講」的內容相呼應,也就是,不要對學生談及「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中共)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等內容。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在報導中分析,這次「國信辦」要求網站刪除「九號文件」的相關討論,是中共「內外有別,內緊外鬆」的政治策略。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中共)一方面嘴上高喊要自由,要和諧社會,搞一些名堂,但是另一方面,意識形態領域的打壓,隨之在暗中不斷的加緊,整個的態勢它是在不斷的收緊的過程。」

近來,中共官方與民間在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不斷,對公共知識份子、律師、學者等民間自由派力量的打壓,比過去更加嚴厲。在過去以刪帖為主的言論收緊,已經演變成了﹕一大批擁有大量粉絲的公共知識份子陸續被封號、封博。

報導還強調,這一通報的下達,代表未來至少一年,中國大陸整個社會輿論和意識形態的管制,將有一個「嚴管期」。

邢天行:「所以它為了保持它自己的這樣一種穩定,它必須要加強這個意識形態,也就是它要管人的大腦,還要給人洗腦,這樣它才能保證自己的存在,那麼就是它為了維護它的生存,它必須要加強意識形態領域的控制能力。」

此外,針對「九號文件」及高校「七不講」的傳言,大陸官方至今沒有出來澄清。不過,現在「七不講」和《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都遭到屏蔽,曾刊登過相關消息的重慶某報、河南《安陽日報》、吉林《遼源日報》的新聞鏈接也都失效。

畢業於復旦大學、「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分析,「九號文件」的發佈是有人內外佈局,要對新領導人習近平所代表的良心派,全面進攻。

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因為他還沒有準備好,九號文件的發佈呀,它是處於中共處於一個…就是紅色江山搖搖慾墜的狀況下發佈的,中共已經知道在意識形態上面的失敗,就會導致它整個政權合法性的喪失。我們不認為習近平目前是黨、政、軍大權在握,而是中共的體制所綁架的這麼一個有良知的領導人。」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九號文件」秘密傳達,顯得理不直、氣不壯。

蔡詠梅表示,到底當前中國大陸的意識形態是甚麼?遇到哪些「突出問題」﹖當局沒有講,而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等意識形態,溫家寶都在講,現在卻完全不能講了。蔡詠梅認為,這是偷偷摸摸的行為。她覺得,中共現在這個政權,有點風雨飄搖的味道。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藏人獲中共密件 為鎮壓撒播仇恨

海外藏人組織公布了一份中共武警部隊的內部文件。文件內容是向駐藏武警灌輸仇藏思想,以讓他們執行當局的非人性鎮壓藏人指令。請看報導。

據總部位於挪威的「西藏之聲」5月14號報導,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公布了一份中共武警部隊的內部文件,所謂《藏區部隊心理疏導和防護手冊》。

這份手冊為四川武警總隊政治部於2008年10月印發,共有25個章節,通過問答形式「輔導」駐藏武警、特別是參與過鎮壓藏人行動的武警的心理素質。

文件中題目用詞激烈,如「如何面對藏獨分子的囂張氣焰?如何應付腦海中不時閃現的處置時的殘忍情景?如何應對鬧事分子衝上來而不知所措的現象?」等。

第16條的內容是:「有些同志一想到鬧事分子用藏刀、砍刀、石頭瘋狂襲擊的殘忍場面,就膽戰心驚,一看到穿『紅衣服』的僧侶就高度緊張……」。

新疆維權人士張先生:「這些東西讓我聯想到89(年)六四鎮壓的時候,也就是把那些部隊封閉到京郊,進行了一段時間的洗腦。現在鎮壓西藏,它用這些培訓資料給官兵洗腦,讓這些官兵們基本泯滅人性,鎮壓這些藏人。」

新疆維權人士張先生認為,處在封閉狀態的官兵,不知道外界訊息,更不知道真相,他們可能就會用當局宣傳的仇恨,對待藏人。

據「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發佈的《2008年西藏人權年度報告》,其中指出,2008年發生在整個藏區的示威活動中,至少120名藏人被中共軍警槍殺,超過6500名藏人被抓捕,190人被判刑,其中7人被判終身監禁,90人被判十年以上徒刑,另有多人失蹤。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從08年以後,中國政府一直把西藏人描寫成是那種揮舞著藏刀、齜牙裂嘴的那樣一種暴徒,把維吾爾人都描繪成不是小偷就是那種暴力傾向的。」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表示,中國軍人沒有宗教信仰,再加上中共當局輔導他們如何克服屠殺時的心理壓力,他們就會表現的毫無人性。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中共的軍隊不管在內戰中,或者對待西藏、或者對待新疆或者對待法輪功、或者對待一般老百姓,他們鎮壓的時候,他們面對的都不是軍人,面對的都是一般的老百姓而已,一些婦孺啊、或者那些手無寸鐵的百姓,而那些軍人鎮壓的時候也都是毫不留情。甚至開車碾過那些護衛自己土地的人,都沒有任何的心理負擔。」

達瓦才仁指出,中共的做法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所應該做的,是一種不顧國家或者民族的長遠利益的行為,這不僅打破了它們之前說的:西藏人民如何歡迎解放軍的解放的說法,同時把藏人的處境暴露在全世界面前。

從2009年到今年4月24號,藏人自焚人數升到121人,其中境內藏地的自焚人數為117人,102人死亡,境內100人,境外2人!值得注意的是,這還是中共當局在全藏地頒佈「反自焚專項鬥爭實施方案」、「加強社會全面管控」,「嚴密封鎖自焚消息外泄,嚴厲打擊外傳自焚消息者」後的結果。

學者王力雄指出,中共的根本宗旨,只在保持自身權力。他說,中共行使最大規模的權力,也就是維穩,是維「權力之穩」,不是維「社會之穩」,中共依靠政權行政體系和警察手段,鉅細無遺的管理著十三億人,把全中國人都當成人質——只要中共亡,同時也讓中國同歸於盡。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戶籍遭歧視 女大學生怒告政府機關

大陸一名安徽籍女大學生在南京應聘時,因戶籍不是本地的而遭到拒絕,女大學生一怒之下將用人單位告上法庭,成為中國戶籍就業歧視第一案。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就讀法律專業的2013年應屆女大學畢業生蘇敏(化名),到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應聘一個普通的話務員職位,卻因為戶籍是安徽省不是南京本地而遭到拒絕。蘇敏在投訴無果的情況下,在5月13號委託律師將南京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以戶籍就業歧視為由告上法庭,並要求被告賠禮道歉,並賠償相關損失。

東莞打工者曹先生:「中國這個戶籍是一大罪惡啊,它限制了公民非常多的基本權利,一個省到另外不同的一個省,你就好像二等公民一樣,不能跟當地人享受平等的權利,你就業的話,你去找一些私營企業,一些單位還是可以的,你別想參加公務員啊,當地政府機關工作,政府機關工作人員都是本地人把控的,我們外地人根本不可能進去的。」

據了解,中國就業歧視五花八門,包括戶籍、學歷、學校、膚色、年齡、殘障、婚姻狀況、語言、財產等等就業歧視。但據某調研小組在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浙江省、重慶市5省市調查結果表明,戶籍就業歧視是最嚴重的就業歧視之一,不僅表現在一些企業招聘過程中,在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公務員招考和招聘中尤為如此。在遭遇過戶籍歧視的青年中,有57.9%是農村戶口,有78.9%是非本地戶口﹔而在北京地區的調查中,非本地戶口求職遭拒絕的比例,達到了驚人的93.9%。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因為中國真正的市場經濟沒有完全市場化,很多行業、領域都是被各地的地方保護啊,設置很多很多的限制。當地為了考慮到當地的一些社會、經濟各方面,首先滿足本地的勞動力、就業安排。它不願意放開就在這兒,關鍵是有很多都是地方保護主義。都是各地分割自己的勢力範圍。」

大陸戶籍歧視體現在就業上還只是冰山一角,在就學、買房、辦理保險,甚至辦理銀行業務等方面都有嚴重的戶籍歧視。

東莞打工者曹先生:「再一個,子女上學的問題,我們在這生活、工作十多年,還是二等公民,子女不能享受公辦教育,只能享受民辦教育,每年花要很多錢上學。外地工人子女上學,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上民校的。 」

有學者指出,目前中國的戶籍制度,比國民黨甚至北洋軍閥時期的戶籍制度都要落後,而戶籍歧視已經成為過街老鼠,眾矢之的。

朱欣欣:「很嚴格的戶籍制度是共產黨執政以後進行的,它遠遠的不能滿足現在人們這種要求,應當及早廢止。一開始,中共建立戶籍制度,一個是便於它對民眾的統治,因為戶籍制度嚴格限制人們自由的遷徙,也便於對人進行控制,戶籍制度同時城鄉二元的結構,造成了農民和城鎮居民不同的待遇,現在戶籍制度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對。」

對於南京戶籍就業歧視案,深圳作家朱建國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 不管法院最終能否受理此案,在目前的中共體制下,戶籍就業歧視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即使最終勝訴也沒有意義,因為這種案例,不會被當局允許推廣。

採訪/田淨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全球反迫害

5月13號是「世界法輪大法日」、及法輪功傳世紀念日,也是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華誕日。除了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舉行活動,表達對信仰與創始人的感動與感恩之外,全球各國的許多政要也都獻上了祝福與祝賀。而大陸多地也在最近出現「恭祝法輪大法日」等條幅,還有「普天同慶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1週年」等粘貼。接下來,請跟本臺記者一起去看看。

2000年,全球「法輪大法學會」為了感謝李洪志大師將法輪功傳於世人,並慶祝大師華誕,於是把每年的5月13號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

李洪志大師於1992年他的生辰這一天,在中國長春首次公開傳授法輪功。同年,在北京舉辦的「東方健康博覽會」上,為群眾創造許多奇蹟,李大師不但獲頒獎項與榮譽,更贏得博覽會總顧問的大力推崇,他表示:「法輪功,將會給人們帶來健康的身體和新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法輪功傳出不到幾年時間,不只在北京家喻戶曉,據官方調查,至1999年初,全中國各階層人士修煉法輪功者近一億人。另據出版記錄,全中國至少上億民眾曾經人手一本《轉法輪》。

對於,有上億人修煉法輪功,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基於信仰者人數超過中共黨員的妒忌心理,而強加打壓。1999年7月20號,江澤民發動了鎮壓法輪功運動。

在中國受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雖然沒有了修煉的自由,卻洪傳全世界120多個國家與地區,還獲得各國、與各級政府的認同和支持。

與此同時,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時刻冒著生命危險,用盡各種方式揭露中共迫害的真相。

遼寧錦州市民徐女士:「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家樓前面掛上了條幅,我就豎大拇指。那個事(掛大法條幅)也經常有。還有一次,我記得原來在北京住的時候,看到大馬路邊上不是也有掛那個大….條幅﹗」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大家可能了解到,目前在中國大陸,出現很多法輪功講真相的條幅和傳單,還有貼紙,包括在很多人信箱裡也有一些郵件,就是介紹法輪大法的情況。特別是最近在阿根廷法庭上,對江澤民以及迫害法輪功其他的幫兇進行合法的起訴,要求國際刑警發出逮捕令。」

安徽馬鞍山市民朱先生:「因為世界的法律是按照普世的價值來制定的,江澤民和江澤民集團,和羅幹,是反人類,是應該加以起訴﹗」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認為,中國民眾及國際社會對法輪功的支持,給全球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起到最大的作用。

張而平:「因為大家知道在中國大陸,過去迫害十多年來,中共用非常殘暴的手段,包括器官摘除,包括把婦女送到殘暴的馬三家、拘留所,進行各種各樣的暴行。但是中國民眾現在還是能夠站出來講真話,包括,比如河北的、黑龍江,有很多民眾甚至站起來按手印為法輪功學員伸張正義,求個說法,求公道。」

每逢「世界法輪大法日」,世界各地及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用詩、詞、賀卡等方式,對李洪志師父表達祝賀和思念。也有大陸民眾和法輪功學員家屬,紛紛表達對李大師的敬意。

安徽馬鞍山市民朱先生:「法輪大法是好﹗法輪大法是推動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這個我知道。」

大陸遼寧法輪功學員家屬李女士:「現在大陸有很多民眾都知道了法輪功的真相,因為法輪功是按照真、善、忍作好人的。中共利用各種殘暴的手段迫害煉法輪功的人,其實…善惡有報﹗也希望中共不要再迫害法輪功,誰做了壞事都會受到懲罰。」

安徽馬鞍山的市民朱先生,奉勸跟隨江集團鎮壓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為了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應該停止迫害法輪功,並且退出共產黨。

採訪/易如 編輯/周平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