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 大陸又現交警隊長被綁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繼前幾天的福建萬名警民混戰之後,大陸江蘇再爆大型衝突事件,一名回族兒童被公務車撞死後,數百名回民憤怒之下包圍當地交警大隊,將交警大隊長綁架,並和隨後增援的特警發生衝突,造成至少10人受傷,當局迅速封鎖消息,禁止對外公布。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來源表示,5月13號,江蘇無錫錫山區一名年僅兩歲的回族兒童,慘遭一輛公務車撞死,第二天下午,數百名憤怒的回民包圍了當地的交警大隊和車管所,要求當局徹查肇事司機和公務車來源,為死去的兒童討回公道。當局馬上派出大批警員戒備,雙方僵持。

隨後情緒激動的回民又衝進交警大隊,挾持交警大隊大隊長,當局緊急出動幾百名特警前往增援,雙方展開激烈衝突,據傳,有十人在衝突中受傷,交警大隊長最終被救出。據知情人士透露,當局賠償了150萬元才將此事平息。

有文章指出,近年來,隨著中共強權統治的日益嚴酷,大規模群體事件的逐年猛增,民眾的反抗意識也在日益覺醒,從最初的被動承受、被迫抵抗,漸漸發展成激烈反抗、主動維權抗爭,直到近期的圍堵、綁架、挾持、毆打,甚至殺死中共官員和暴力執法的警察及城管、圍攻打砸警車、政府大樓等,事件接連不斷。

評論認為,這種現象說明新一輪的「官逼民反」已經開始,而且會隨著中共的暴政而白熱化,直到所有的被壓迫的民眾忍無可忍,團結起來,摧枯拉朽般的推翻中共政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