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新機不吸睛 股價大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諾基亞公司(Nokia Oyj)推出的1款智慧型手機讓投資人失望,赫爾辛基交易股價應聲大跌5.6%。投資人原本預期這款手機的魅力足以為公司捲土重來的計畫加分。

諾基亞智慧型手機事業主管哈洛(Jo Harlow)今天在倫敦的記者會中表示,Lumia 925擁有金屬邊框,在低光源等環境拍攝出來的相片和影片更加銳利,未含稅及電信商補貼的售價為469歐元(609美元)。

赫爾辛基Evli Bank Oyj分析師厄瓦斯提(Mikko Ervasti)表示,這款手機是之前款式的改良版,並非全新的裝置。

厄瓦斯提在報告中表示:「這款手機沒有全新或截然不同的硬體或軟體設計,與Lumia 920或Lumia 928的差別不大。」他表示,哈洛在發表會上的表現「不是很有信心」。

儘管Lumia銷售逐漸攀高,但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設法加快東山再起腳步的計畫,目前卻仍無法收復市占失土。在諾基亞這款手機也推進盟友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開發行動軟體計畫的同時,這兩家公司力圖打破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和以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首、搭載Android軟體手機一統天下的局面。

諾基亞股價盤中最低一度跌到2.78歐元,創近4週來最深的單日跌幅。台北時間晚間6時47分,諾基亞下跌3.33%,報2.84歐元。截至昨天為止,今年這檔股價漲跌幅度不大,之前則連5年年線收黑。(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