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多難穿邦!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禁言博客】多難穿邦!

有媒體報導 “4•20”四川雅安蘆山7級地震造成巨大損失,據寶興縣縣長介紹,目前,全縣水電氣中斷,房屋幾乎全部受損,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筑。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維揚臥龍的文章評論說:多難穿邦,一點也不錯!想起五年前汶川大地震後,八方支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瞬時間就匯聚起無數愛心捐款和物資溫暖災區同胞的心,後來國家更是大筆撥款,支援災區同胞重建家園。隨後各種政績報告彰顯著重建成果,各種表彰會也在記錄著重建的輝煌,可是這種風光就和雷政富一樣只堅持了十二秒!一場七級地震,雅安蘆山所有當代建筑的房屋全部毀損,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筑。汶川之前的建筑毀損,如果說是時間久遠,可它們哪幢建筑遠過百年老屋,一幢建於清朝同治年間的老宅?在地震中除了屋脊脫落幾塊瓦片外,沒有任何損傷。是古人造房技術高超還是他們比現代人更有良心?更讓人憤慨的是,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筑都是按照“8級抗震、9度設防”的要求設計施工的,怎麼7級就報廢了?不過也有例外,蘆山縣人民醫院在地震後毫髮無損,連玻璃都沒碎,因為它是澳門援建,有澳方的監督,建筑質量過硬,沒有人敢偷工減料!文章說,其實我們完全有能力造出合格標準抗震的房子,我們不缺技術、錢和物資,缺的只是良心!都膽大包天存僥倖,以為剛震過,短期不會再震,都把手伸到房子資金上去撈,施工、監理、有關部門心照不宣,大家都在糊弄,所有的程序制度就成了一道簽字形式,觥籌交錯中就忘了還有老天的憤怒!不過,官老爺們總能把災難辦成一場豪華盛宴,自己不但揚名還能得利,成為搶險救災的英雄!每次都能通過正面宣揚愛心搶險把人禍輕鬆遮蔽,如此下去無疑是百姓的災難!昨天汶川今天雅安,明天又不知道何地!

假私訪真忽悠

最近,一則習近平微服私訪、在北京打的的“假”新聞在媒體上攪得是昏天黑地。對此,網上有篇署名余曉平的文章評論說:一位國家領導人微服私訪竟然能引起如此轟動,這在當今社會是完全不可思議的事情。當年乾隆微服私訪或許本身也是假新聞,但為甚麼讓老百姓感動呢,是因為這個國家本來就是皇帝的。如今是公民社會,沒聽說過物業公司到你家看看馬桶是否漏水你還要跪著接待的。所以說中國根本就沒有脫離封建狀態,沒有公民,只有臣民。臣民下跪,他們如何確定自己下跪的那個皇帝是真的。有人真的就認識皇帝長甚麼樣嗎?有人真的就知道龍袍上到底該是甚麼圖案嗎?其實都不是,是看到有一個人帶頭跪下來了,大家忙不迭地趕緊下跪,否則是要殺頭的。在跪倒的那一片人裡,第一個站起來正眼看看皇帝的,他才是真正的英雄。當然也是第一個被殺掉的,但是跪著的人有沒有想過,真皇帝是愛民如子的,有誰能毒辣到那種孩子發個脾氣就殺掉的地步,如此對待子民,他是真的皇帝嗎。但中國人的奴性決定了即便這麼去想,也還是不敢站起來,所以中華民族的歷史就是一部被奴役的歷史,不是外族人打進來奴役你,就是本族人造反得王位奴役你,這就是一個跪著的民族。文章說,時逢國家下達《關於加強新聞採編人員網絡活動管理的通知》文件的時候出這種事,馬上就會有跪著的人說,你看看,新聞要謹慎,不通過權威部門審核怎麼能行呢。那麼到底誰有資格當這個權威部門?因此,中國需要更多站起來的人,我們不需要政府跪著服務,而是大家平等。這則曾經轟動一日的新聞,現在就剩下一張真的假題詞。新聞是真是假不知道,那麼多人被忽悠倒是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