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四川“馬三家” 十律師遭警方控制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四川資陽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從外表看,這裡是一座渡假山莊。

不過,外媒卻將其與酷刑纍纍、惡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相提並論。稱這裡,是四川的“馬三家”。

據北大法學博士、原政法大學法學院講師滕彪,在其推特上介紹:“各地610辦的所謂“法制教育中心”,也被稱作洗腦班、學習班,實際上是酷刑集中營的代名詞。被酷刑致殘致死的,數字驚人。”

5月13號上午,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梁小軍等6人,來到這裡進行“關注和圍觀”。不料卻遭到當地公安部門的暴力控制。

杭州律師王成:“中午我們快要到機場的時候接到他們的電話,說他們在這裡,在“圍觀”黑監獄,但是被一群不知道甚麼人給打了。後來就失去聯繫了。所以我們就過來看他們,來找他們。”

當天,王成、李和平,楊慧文、溫海波四位律師,在接獲消息後趕往資陽,營救被暴力控制的律師,卻同樣被當局扣留。

杭州律師王成:“我們到這邊派出所來報案,因為找不到人。(但)他們把我們也扣留在這裡。”

據滕彪在推特上透露,當天,共有5位律師遭暴力毆打,其中江天勇律師的小腿被砸傷,唐天昊律師被打得滿頭是血。隨後,王成律師也證實了這一點。

杭州律師王成:“十二點半以後,他們七個人加李和平律師在一個房間,我們另外三個律師在一個房間,他們幾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傷,他們說上午是被打了,其實就是被警察打了。”“我就問他(警方),前面七個人是涉嫌了甚麼違法和犯罪行為?他們也不回答。”

強烈關注這一事件的維權律師劉衛國認為,當局對這些律師進行如此暴力打壓,是因為他們撕開了中國法制的黑洞,那就是:維穩體制下的任意羈押、"黑監獄"、酷刑、"強迫失蹤"以及法輪功問題。

江天勇介紹,2013年中國新年期間,這裡拘禁了260多人。他轉述一些律師的調查稱,“在這些非法羈押場所,被打死的人,比監獄勞教所還要多。”

截至記者發稿,10名律師仍在派出所內。消息引發大陸網民的強烈關注和廣泛轉發,有民間法律工作者表示,如果當局繼續扣留,將有更多人自發前往資陽“圍觀”,以示聲援。

新唐人記者林莉、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