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ST2衛星續約 各界促臺政府協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海內外持續關注新唐人與中華電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捍衛言論自由。包括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與學界民間團體代表,都出面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出面,促請中華電信,儘快與新唐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對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進展表示關切。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中華民國的政府,她基於對這整個一個媒體市場的,一個自由開放以及自主,其實她是有任務去好好地去關注(新唐人)這件事情。」

台灣民主守護平臺會長徐偉群:「其實在兩年前就曾經發生過,當時民間其實也就注意到這個問題,我們認識到這是一個外力的因素,然後來干擾到台灣自己的衛星的資源的分配,特別是這裡面涉及到這個媒體市場的資源分配的問題。」

台灣民主守護平臺會長徐偉群,長期關注台灣媒體言論自由,對於新唐人衛星續約事件背後,是否有中共因素干預,尤其重視,而對新唐人中新二號續約案表達關切的,還有前澄社社長,政大社會系教授顧忠華。

政治大學社會系特聘教授顧忠華:「我們是很希望說,有關的當局尤其是,應該是NCC也應該了解這樣一個情況,要保障很多契約的一個穩定性,而不要讓其他的政治理由, 或是其他的一些,甚至受到中國因素的干擾,影響到我們在台灣的一個民主跟言論自由的進展。」

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在美國國會聽證上公開呼籲台灣政府不要屈從中共壓力,星期五,羅拉巴克再度發出正式信函,呼籲馬英九總統應儘速協助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完成續約,繼續向海峽對岸傳播自由思想與民主價值理念。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新唐人電視她其實對於人權這方面的關注,長期以來的一個關注,當然她對於法輪功長期在中國被迫害的這些事實,也不斷地揭發這樣的事實,其實一個 自由民主的社會,必須有這樣的一個媒體去關注這些弱勢的人,他被迫害的人權,所以這樣的一個媒體存在是重要的,因此不能夠有任何的組織或是公司,假藉任何的理由來剝奪(新唐人)他們的一個傳播訊息的媒體自由權。」

台灣民主守護平臺會長徐偉群:「我覺得在這個情況之下,台灣政府應該出面來因應這件事情。」

力挺新唐人與中華電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海內外正義之聲,正在逐漸匯聚,齊聲捍衛獨立媒體為全球華人公共利益發聲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