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促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汶川地震5週年之際中共沒有組織官方的紀念活動,對那些在地震中夭折的孩子更是少有提及,人們在小聲地議論有關地震的官方陳述如何企圖將這些死難的孩子從歷史中抹滅。在互聯網上,中國網民自發紛紛悼念逝者,同時也再次要求政府追究“豆腐渣工程”的每一個責任人。

在新浪微博上,不少網民當天轉發汶川大地震時一系列孩子遇難的照片。

五年過去,一些網友質疑中共當局為何仍然沒有對豆腐渣工程施工單位,監管單位和官員進行處罰,更有人認為相關人士“應該千刀萬剮”、“等待清算豆腐渣工程罪惡的那一天”。

地震中因校舍垮塌而遇難的學生人數和名單至今還是“不見天日”。

網友盜版點亮生活說:“忘不了豆腐渣校舍下面遇難的孩子們,儘管我無法知道你們的名字!”

網友進取的心WK批評,對於地震的各種紀念都是煽情,“少一些豆腐渣工程,多蓋一些牢固的房子,少一些形式主義,多些反思才是最好的紀念” 。

因譴責豆腐渣校舍等活動而遭中共打壓的異見藝術家艾未未,則在推特發起紀念汶川大地震的活動並誓言:“尊重生命,拒絕遺忘。”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