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槍藍圖下載超10萬 美急令撤網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全球第一把3D打印手槍設計圖自週一在網上發佈以來,瘋狂傳播,短短几天就被下載超過10萬次,引起了人們更大的擔憂。美國政府星期四下令把這一設計圖從網上撤下,稱在網上發表這份設計圖違反了槍支管制條例。

美國國務院致信手槍設計者“分佈式防禦”(Defense Distributed) 公司說,在網絡發表3D打印手槍的設計圖違反了槍支管制條例。

雖然“分佈式防禦”公司已經從網站上撤下了有關的文件,但不清楚是否這足以制止人們獲得這些設計圖。

該公司網站由Mega網絡服務維護,這些設計圖可能仍在該網絡公司的伺服器上。

另外,還有許多份設計圖已經上傳到了資料分享網站“海盜灣”(Pirate Bay),據說,這裡的下載數量猛增。

“分佈式防禦”公司是在這週一宣佈成功試射全球第一把由3D打印機製造的手槍,並公布了設計圖,稱是為了方便全球的流通和製造。但反對槍支團體表示強烈反對,他們擔心這會讓犯罪份子更容易得到槍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