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女京城「自主高墜」?便衣闖親屬家監控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繼5月8日中國北京市數百人遊行抗議,要求了解安徽女子袁利亞墜樓死亡真相之後,袁利亞老家的親人被便衣國保監控,一名安徽合肥網友5月9日前往探訪遭干擾驅逐。同時,北京市公安局通報稱,經再次核實,袁某系自主高墜死亡。

北京市公安局9日再次通報,稱袁某系自主高墜死亡。警方已經將核查詳細情況及相關證據通報家屬,家屬無異議。

對此,一位網友批評:「19年的朱令案至今兇手逍遙法外,昨日,在10萬網民投票請願后終於換來了這樣回復…『有的案件…最終無法偵破』,今天,你們倒是破案神速…並創造性發明了『自主高墜』 一詞。」

財經網在微博也稱沒有見過「自主高墜」一詞,與此相近的則有,2012年8月22日,河南扶溝縣練寺鎮大蒲村朱中洲因對強征強拆及補償不滿,找鎮政府有關領導協商,后在政府院內墜樓身亡,被確定為『自主性墜亡」。

微博上介紹自己為「自由法律學人」的網友「譚敏濤在西安」提出,有幾點尚需釐清:1、袁利亞究竟有沒有被強行火化?火化是否經家屬同意?2、對袁利亞屍檢時,袁利亞家屬是否知悉和在場?3、袁利亞生前完整錄像何時公之於眾?4、按警方通報,袁利亞5月2日晚進入商場,3日5時許墜樓,這期間發生了什麼,她為何跳樓?起因何在?5、出動武警維穩何不公布錄像?

網友媒體探訪被驅逐

微博名為「合肥精神病公司潑婦男」的網友蔡文寶5月9日來到袁利亞的家鄉—廬江縣同大鎮姚灣村,令蔡文寶意外的是,袁利亞家中有十幾名便衣:「對我們態度特別惡劣,說我們是哪裡的,憑什麼進入私人家裡面,想幹什麼。我拍了照片,結果他們把我的手機給搶走了,然後幾個人圍著我不讓我走。」

蔡文寶認為:「他們應該是特殊工作人員,因為他們從隨身從公文包裡拿出來拍照設備,說要取證。」

同時在現場的還有《安徽商報》、安徽電視台和另一家媒體的記者。蔡文寶說,記者也只能和家屬做只言片語的交流:「(便衣)惡狠狠的目光盯著袁家的親戚朋友,當地農民很害怕的,不敢講了。」「(便衣)說你們不要給政府添亂啦,要相信政府能解決好這個事情,你們採訪有沒有經過當地的宣傳部門啊,說這些很醜惡的藉口。」

蔡文寶很快被便衣驅逐出來,他攔了一輛中巴回家,很快發現一輛黑色奇瑞在跟蹤他:「我突然下車,還是被他們抓住了,他們監督著我,把我送到三河鎮,看著我買了車票,看著我上車,他們才離開。」

蔡文寶形容,袁利亞家昏暗破落,許多落灰的衣服看起來朽舊不堪,掛在屋子裡,地面髒亂潮濕。他是由袁利亞正在務農的大伯袁興才帶領找到袁利亞家的:「她大伯和袁利亞家相距200米,但是農村的羊腸小道一點也不好走,非常泥濘,很髒。」蔡文寶介紹,袁興才體弱多病,說幾句就流淚了。

袁利亞的父親原本就患癌症,聽說女兒意外身亡後,和其他家人一起前往北京處理後事,未料病情加重,目前在北京一家醫院搶救,生死未知。她的弟弟正在上五年級。有網友感嘆:「 唉,女兒是他們唯一的希望,現在這個家算是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