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媒人挺新唐人 盼衛星獲續約護自由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和中華電信續約事件,正持續受到各界的關注。多位大陸資深媒體人讚揚,新唐人是講真話的正義媒體,希望中華電信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宗旨,儘快和新唐人續約。

曾兩次獲得新聞勇氣獎的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表示,新唐人電視臺是衝破了中共專制打壓而成長起來的電視臺,在大陸影響非常大,對新唐人爭取新聞自由的努力表示敬佩。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我非常欽佩你們,因為你們現在正在為新聞自由而做著不懈的努力,你們爭取新聞自由所取得的成績,也鼓舞了很多中國的網民,另外也鼓舞了一些媒體工作者,所以我希望你們繼續努力。”

前陝西電臺編輯馬曉明說,經常觀看新唐人的網頁,讚揚新唐人敢於講真話,披露被中共掩蓋的事實真相。中共屢次打壓新唐人,恰恰說明中共的恐懼。

前陝西電臺編輯馬曉明:“這樣一個敢於說真話披露真相的電視臺,共產黨是肯定不能允許他存在的,為甚麼呢?他直接觸動了共產黨專制體制的要害,直接披露了他的許多罪惡。”

他們都呼籲中華電信儘快和新唐人續約。

前陝西電臺編輯馬曉明:“我希望中華電訊應該看到人類追求公平正義民主人權的大勢,不要和中共專制集團沆瀣一氣。”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我覺得台灣的中華電訊應該慎重的來考慮,對於台灣人民,我認為民主制度和新聞自由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助長了對岸的一黨專制,那你實際上你會失去很多的民主和自由,所以我希望你們繼續和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