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衛星續約案 美國際宗教自由主席促台政府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最近,國際社會聲援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的呼聲不斷。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Katrina Lantos Swett)週三表示,獨立媒體對於推動中國的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至關重要,台灣政府應該保證新唐人能夠以台灣為基地,繼續將自由民主的信息傳送到中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獨立媒體幾乎是唯一的、最有效的方式,倡導自由、民主、人權與宗教自由。試圖恐嚇為新唐人提供衛星服務的公司,顯示出中共的恐懼,因為(衛星)讓新唐人能為中國民眾提供獨立信息。所以我們(中共)的行為表示強烈反對。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是緊密相連的。我們再次敦促美國駐外使館、國務院、政府與國會,就此努力向中共施壓。”

在中共的持續打壓下,新唐人能否繼續租用中新二號衛星,已經成為衡量台灣新聞自由的標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促請台灣政府在此案上,給予新唐人有力的支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台灣(的存在)展現了民主社會與獨裁專制的共產社會的區別。台灣應該盡一切努力,以保證新唐人能夠以台灣為基地,繼續將這些重要信息傳送到中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是獨立、不分黨派的聯邦機構,其委員由總統和國會兩黨領袖推薦任命,委員會每年針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做出評估報告,並負責向白宮、國務卿和國會提出政策建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