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馬三家酷刑報導顯示中共內部分歧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自從大陸的《Lens雜誌》和各大新聞網站罕見的報導了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虐待勞教人員消息后,引發世界媒體的關注。但是事後沒多久,中共中宣部就下令刪除相關消息。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共內部對勞教制度的改革和存廢問題存在分歧。

4月初,財訊傳媒旗下的《Lens雜誌》刊登文章《走出馬三家》,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酷刑。大陸媒體爭相轉載,但是,很快遭到刪除。兩天後,遼寧省當局宣佈,成立由省司法廳、省勞教局和駐地檢察機關組成的調查組。

調查結論當然是大家早就預料到的。新華社「闢謠」稱《走出馬三家》一文內容嚴重失實。不過,這個「官謠」的聲明,還是捅開了一個被捂著的蓋子,「官謠」四次提到法輪功

BBC報導,《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4月22日的一條微博中寫道:「向人民網的兩名記者致敬!遼寧省調查組針對LENS雜誌女子勞教報道展開核實,他們作為調查組受邀成員拒絕在『內容嚴重失實』結論上簽字。」

在嚴格的言論控制下,中國媒體的報道和編輯行為受到政治因素的強烈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宣傳部門和媒體之間,以至不同媒體之間的矛盾衝突,往往是共產黨內部派系鬥爭的表面顯現。也顯示中共領導層內部在勞教制度和法輪功問題上可能存在分歧。

此外,酷刑虐待勞教人員以和中共十幾年來嚴重迫害法輪功的罪行息息相關。因為在十幾年前,法輪功學員被勞教人員酷刑虐待甚至被折磨致死的消息早已揭露在明慧網上,現在中國大陸媒體突然開始對馬三家勞教所進行揭露,引發外界對習李新政權,對待法輪功政策的走向優諸多猜測。

但是有分析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把中共自己放到了人類公敵的境地。法輪功問題是看清中共本質的試金石。無論中共釋放各種風聲,人們都不能再有任何幻想。

BBC報導認為,事實上,對類似酷刑的指稱已經存在了至少十多年,但在中共新聞檢查下,一直都難見天日。但今天,中共黨內的派系鬥爭正在使這些以往的禁忌話題漸漸進入中國公眾的視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