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站臺捧彭州石化 百姓不信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近日,大陸網民反對成都彭州石化PX項目的呼聲越來越高,有網民直接呼籲上街遊行。為穩住百姓,當地政府大量派發維穩傳單,聲稱該項目在正式驗收前不會允許生產,而且多家媒體為官方站臺。但是當地群眾表示“不信”。

彭州石化是一座大型化工廠,離成都僅30公里。2008年四川在遭受地震重創後,曾經因為持續動工石化項目引發抗議,當地居民維權活動被打壓。近日又有網民發起5月4號在當地九眼橋遊行示威,要求當局停建污染項目。

4月27號成都市政府出面闢謠,並派發大量維穩傳單。29號,成都市委、市政府公開宣示,“彭州石化”項目將會進行下去。與此同時,中央和當地媒體都給與正面報導,力挺官方立場。中共喉舌《人民網》5月1號聲稱,成都政府表態“彭州石化”是一種主動、進步、決心和勇氣。

彭州市委工作人員:“項目已經準備進入驗收階段了.”

新唐人記者:“政府準備怎麼做?民間不是反映很厲害嗎?這個項目要是污染很嚴重會不會停?”

彭州市委工作人員:“不好意思,這一塊是成都市政府在具體的部署。我個人也不好回答你。”

這位工作人員表示,是否污染應由相應機構鑑定後才能確認,不能冒然亂說。

成都市民李宇:“彭州石化放在成都上方,而且現在四川地震頻發,如果罐子破裂會對周邊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聽說現在市政府發了好多傳單,說不會有問題是不是?”

成都市民李宇:“ 對,聽說這個,我住的地方還沒接到傳單。”

李宇表示,傳單上說5月4號有遊行,讓民眾不要去參加。傳單中還說,是否安全會找專家進行鑑定。李宇表示,中國現在沒有專家,只有為利益效力的犬儒。老百姓不相信政府說的,政府在老百姓心中已完全沒有信譽。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