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禁聞】4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解放軍換新車牌 豪車禁掛軍牌
下半年更大胆改革?習近平如何推
中宣部連發禁令 雅安地震報導被限

中共通知嚴格執行朝鮮制裁 引猜測

中共交通運輸部最近發表公告,要求各單位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朝鮮決議的文件,引起各方議論。日本媒體說,中共很少敦促個別決議的執行,因而此舉實屬罕見。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說,通知的發佈時間,正好是在中共與美國結束一連串會談之時,這或許是中共希望表明在制裁朝鮮問題上與美國合作的態度。

大陸網絡上,對此也議論紛紛。有人問,中共公開制裁使朝鮮更孤立,而更孤立的朝鮮是更危險還是危險性下降?

也有人嘲笑中共出爾反爾,招人恥笑,說「記得外交部以前曾多次說,制裁不僅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會激化矛盾之類的話,現在怎麼又要嚴格製裁了?」

也有人對此不以為然說,「朝鮮連美國都不怕,還怕你中共交通部。」

馬三家受害者向喉舌問罪

大陸媒體刊出調查報導《走出馬三家》,揭開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虐待被關押人員的黑幕後,引發輿論譴責,中共喉舌《新華網》很快又發表遼寧官方調查組的所謂結論,聲稱報導「嚴重失實」,否認對被勞教人員使用「上大褂」、「老虎凳」、「死人床」等酷刑。

4月27號,一批被勞教的女性前往《新華社》討公道,責問他們為甚麼按「虛假結論」發稿,《新華社》聲稱稿件由《新華網》刊發。但當她們前往《新華網》責問對方時,《新華網》卻告訴她們,稿件是由《新華社》刊發。

這些受迫害的女士們警告中共黨媒,不負責任刊發假新聞必受懲罰,希望造假者誡之。

編輯/周玉林

解放軍換新車牌 豪車禁掛軍牌

從5月1號起,中國大陸軍隊和武警部隊,將統一使用新式軍車號牌。老的軍車號牌於4月30號廢止。並且規定﹕私人車輛以及奧迪、保時捷等價格超過45萬元的所謂豪車,將禁用軍車號牌。是甚麼原因對中共解放軍發出這道禁令﹖而機關公務用車存在甚麼樣的問題﹖請看我們的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臺》報導,解放軍第七代軍車號牌日前亮相,5月1號前,更換工作將全部完成。新式號牌使用了6種高科技防偽技術。

而中共《解放軍報》的報導說,某些部隊單位出現軍車號牌流失現象,總後軍交運輸部負責人表示,這次更換軍車號牌,就是要從源頭上理順號牌管控渠道,而下一步將集中對豪華車輛懸掛號牌、軍車出入高消費場所、違規使用警燈、警報器進行專項治理;並開展軍隊領導幹部和機關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活動。

規定說,禁止掛軍牌的車包括:一、高檔豪華車輛、私人車輛、超出軍委有關文件規定以及來源手續不全的車輛;二、地方單位和在軍隊、武警兼職的地方領導車輛;三、奔馳、寶馬、林肯、凱迪拉克、大眾輝騰、賓利、捷豹、保時捷或排氣量超過3公升、價格超過45萬元的高檔豪華轎車,以及路虎、保時捷卡宴和奧迪Q7等高檔越野車。

有網友質疑說,不能只是不掛軍牌就完了,對奔馳、寶馬、林肯等高檔豪華轎車應該進行調查,並公開拍賣。還有網友表示,超過45萬的豪車不掛軍牌,就等於軍內沒豪車了嗎?就顯的廉潔了嗎?軍車車牌已換多次了,每換一次假牌就跟著來。

大陸民間獨立學者鄭志遙表示,他非常贊成整頓軍車號牌的做法。

大陸民間獨立學者鄭志遙:「大家都知道,地方上軍車的號牌,軍警的號牌,全部都是流散了很多。當然,普通老百姓哪有權力,哪有能力去搞一個軍警軍車號牌?因為軍車它享受甚麼過路費,各種通行特權,各方面的特權,你想誰能有權力拿到這些東西呢?是特權階層,那些高官,權貴和特殊人群。」

而大陸獨立作家王藏則認為,不管當局怎麼管控、怎麼更換、或者出臺甚麼條例,他們背後的用意是給這個社會、給民眾一個假象。

大陸獨立作家王藏:「就是說他們已經在不斷的完善,也不斷的似乎是在反腐,似乎是在限制權力,其實這只是假象。我對他們所做的這些大大小小的行為,我都認為不靠譜。不論他們出臺甚麼,在我看來只是為了完善他們的統治和管控,然後不斷的為自身貼金。就是竭盡全力的挽回本就沒有或者已經失去的形象。」

王藏表示,在一個公民權利得不到保障的社會、沒有人權的國家體制上,從細節上變化,解決不了問題。這只是為了完善中共的維穩、和極權制度。

王藏:「他們所作的這些,只是在完善、怎麼更好的、更有利的維護自身的統治,更完備的去奴役人民。他們就在細枝末葉上做功夫,而且做不到位,然後產生一種迷幻藥,好像在改了,但是根本問題不是機制問題,是體制問題。」

有網友登出「橫行霸道車輛排行榜」:第一名、軍車:交通警察都對它敬而遠之;第二名、警車:不論何時何地它就是交通規則;第三名、城管部門的「行政執法」車:它與警車享受同等權利;第四名、領導幹部的車;第五名、官二代的車。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下半年更大胆改革?習近平如何推

中共中央編譯局副局長俞可平,日前到香港演講,討論中共政治改革問題。他坦承,中共改革開放30多年,「政改」始終難以令人滿意;他還力數現行體制存在的「十大問題」,並表示,「可以想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今年下半年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推動更大膽的改革。

香港媒體報導,俞可平28號在香港發表演說表示,習近平與李克強的改革將會延續鄧小平路線。

俞可平沒有說明這將是甚麼樣的改革,但他說,中國的政治改革,不能通過像管治廣東「烏坎事件」這類危機來推動。

時事評論家文昭分析,鄧小平的改革路線就是「只改經濟不改政治」,也就是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改革。而這種所謂的經濟改革,走得最遠,也不過就是「官僚資本主義」,就是在維持共產黨特權和政治地位的前提下的資本主義,和一定程度的市場經濟。而且不管怎麼樣改,所謂的「四項基本原則」都不能改。

時事評論家文昭:「也就是共產黨的地位不能動搖,也就意味著特權階層的地位不能動搖。250如果說沒有政治體制的根本性的變化,現在所談的改革只能是說,在現有的制度框架內,政府的機構、職能做一些調整;共當前所面臨的矛盾。」

另外,俞可平還力數體制的十大弊端,如基本民主制度不健全、公共權力無有效制約、權力關係失調等。他認為,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人特點是關注群眾需求,因此他預言,未來發展趨勢將從集權到分權、從人治到法治。

不過,文昭指出,作為普通百姓來講,更關心自己的切身利益,目前大家看到的問題是:收入增長趕不上物價、房價太高、看病難等等。所以,很多人更關注收益結構的調整,而這必須和政治體制的變化結合起來。

時事評論家文昭:「共產黨壟斷一切關鍵社會資源的政治體制不發生實質性變化的話,那麼也不可能發生利益分配結構的實質性變化。現在人們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生活的艱難以及生活的改善達不到預期,並不是由於自己工作不努力、缺少才幹等等因素,而是跟整個制度環境相關的。」

此外,中央編譯局前局長衣俊卿因「色情門」被拉下馬。而俞可平在回應香港《蘋果日報》記者關於衣俊卿去向時,說衣俊卿「仍在工作,只是職務免了」。至於有無其他處分,他表示「要由上頭決定」。

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中共不會真正的去處理衣俊卿,因為腐敗和性醜聞,在中共官場上是普遍現象,衣俊卿並非特例。而且,由於「馬克思主義」理論是真正的「無神論」,它和人類基本道德觀念相反,所以專門研究「馬列主義」的衣俊卿,做出這樣的事情其實很正常。

時事評論家橫河:「他研究馬克思主義理論,他必然道德敗壞。這兩者是有直接關係的。如果他道德很好的話反而不對了。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只是平息一下民憤,把他位置拿掉了,這個研究工作實際運作的權力在內部他其實還是有的,研究馬列主義嘛,就這麼回事。」

報導還說,有傳言指稱,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力保衣俊卿,因為衣俊卿為中共創出所謂的「三個自信」理論。

橫河表示,在絕大部分中國民眾、以及黨的幹部都不相信的情況下,還能夠把「馬列主義」這個極其荒謬的理論體系,通過精美包裝後欺騙老百姓,這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出的。這樣的人不好找,所以中共還得用他。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爭奪維穩獎金 訪民成「戰利品」

北京的警察和武警把訪民當「戰利品」爭奪,並大打出手,武警還讓訪民作證警察打人。大陸民眾認為,這是中共政權暴力維穩而分贓不均的「醜聞」,說明維穩已經形成經濟鏈,好多人要靠「維穩」吃飯、掙錢。同時,全中國有很多訪民,中共當局根本不想解決問題,而是讓這個「維穩產業」繼續維持下去。

大陸《維權網》報導,16名浙江杭州維權人士4月25號下午在天安門上訪,他們被武警發現問話的同時,跑過來兩名警察。

據其中一位訪民陳美佳透露的現場情況,那兩名警察跑過來一聽是杭州來的訪民,又是這麼多人,眼睛都發亮了,說「發財了」。

後來兩名武警和兩名警察、及兩名保安把這16名杭州訪民押上車時,一名武警說,這些訪民是他們發現的,因此獎金他們也有份。

當訪民把身份證交給武警時,警察要武警交給他們,武警不肯,警察就叫他「滾下去」,武警不下車,兩個警察就狠狠的揍了這名武警。

浙江杭州訪民楊雲彪:「警察不讓武警干涉我們的事情,武警掐他脖子,要打他(警察),後來,對講機對過去,叫人過來了。」

《新唐人》記者:「聽說還讓你們作證,有嗎?」

楊雲彪:「對,有! 」

記者:「誰讓你們作證?」

楊雲彪:「是武警!他們的意思就是說當時的情況,公安有沒有動手打人?後來他們武警趕到派出所來問這個情況,就是把我們的情況問好之後,他們(武警)去找他們派出所領導人。」

報導說,北京警察把杭州地方政府視為「聚寶盆」,把杭州訪民看作「搖錢樹」。

據訪民介紹,北京警察每抓住一名訪民,杭州當局都會給三萬至五萬元「獎金」。此外,訪民被抓到北京「馬家樓」黑監獄後,北京方面每天向浙江方面收取訪民的所謂「食宿費」,每名500元。正因為訪民身上有油水可榨取,所以北京的警察和武警把訪民當「戰利品」爭奪。

權利運動創始人胡軍:「劫持維穩人員,地方要付費的。現在就是說維穩這一塊,我們知道,北京發生了大的變化——以前的話是武警和公安都由政法委來統一指揮和調動,那現在武警和公安有所分離,就是資金的劃分問題,就開始產生矛盾和分歧。」

維穩資金被維安人員強奪,說明中共內部甚麼問題呢?

大陸人士張先生:「說明現在中共暴力維穩,已經形成經濟鏈,形成產業化了!就像計劃生育一樣,嚴重系統性侵犯人權的惡劣行為。好多人要靠這個吃飯,要靠這個掙錢。全國有很多訪民,它(中共當局)根本不想解決問題。」

據報導,這16名杭州訪民是在4月22號到北京上訪,主要是反映地方政府非法徵地拆遷,和十八大、及兩會期間被綁架和非法拘禁。22號當天他們就被關進「馬家樓」。25號他們從「馬家樓」放出來後,又到了天安門廣場,於是發生了北京武警和警察把他們當戰利品爭奪的一幕。

楊雲彪:「現在我們當地政府駐京辦僱用黑保安把我們綁架回來了,被押回來10個人。我們當地的公安分局把我們帶到他們分局裡去詢問去了。就是我們地方政府太黑了,我們地方政府把我們的財產搶去也不還給我們了,他們要我們回來談,他們也不找我們談,反正一直拖下去吧! 」

據了解,27號下午,又有兩輛公交車載滿各地的上訪維權人士,送進「馬家樓」關押。

大陸張先生表示,中共供養的人越來越多,財政收入不夠他們分贓,因此各自利用手中的權力對民眾進行搶劫。他認為,中共現在越來越黑社會化。而因為內部為爭奪利益互相鬥爭,社會矛盾也積累嚴重,因此將加劇中共的滅亡。

採訪/陳漢 編輯/周平 後製/李月

中宣部連發禁令 雅安地震報導被限

中共最高輿論審查機構——中宣部,日前連發數條新聞禁令,禁止任何媒體對4.20雅安地震刊登負面報導﹔而在國際新聞方面,則禁止參考一切網路信息和外媒稿件,要求必須統一採用中共黨媒的稿件作為稿源。這個禁令,令諸多媒體寄希望於習、李新政的幻想徹底破滅。

中共中央宣傳部最近接連發佈了一系列針對大陸新聞媒體的禁令。

首先,禁止各媒體刊登有關雅安地震的負面報導,並強調,對這次地震的回顧和評論要嚴格把關。但媒體人認為,新聞本身沒有甚麼正負面之說,只需要客觀真實的報導,而中宣部禁止所謂的「負面報導」,其實就是禁止報導真相。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個所謂負面消息只是針對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團、某些黨派而言是負面的,不能把它作為一個公共的概念來講,只是說對某些人、某些利益集團產生不好影響,它就認為是負面的。首先澄清這個問題。」

中宣部不僅對內收緊了新聞管制,對外更是禁令不斷。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轉述知情人的消息說,中宣部另一條禁令要求:為確保國際新聞和涉外報導的稿源正規,導向正確,各媒體國際新聞和涉外報導必須站穩中國立場,一律採用《人民日報》,《新華社》稿件,不得採用網路信息和外媒稿件。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中宣部就是一個中共的犬牙,它控制思想、洗腦是掩蓋真相的一個工具,它和我們通常印象理解的新聞傳播、大眾新聞的概念是完全背道而馳的,和新聞的宗旨是相反的,它是控制新聞和製造假新聞的一個機構,它的天職就是扼殺真相、掩蓋真相,因為不管哪一次天災,背後都能揭開中共殘暴的人禍。」

真實的新聞報導既滿足了大眾的知情權,又有利於社會各方商討對策。那為甚麼中共當局要對災區的真實情況進行隱瞞呢?

朱欣欣:「他自己工作沒有做好,他害怕別人利用這個事情來對他進行攻擊,否定他的形象,實際上中共已經沒有甚麼形象可言了,他想進一步來掩蓋真相,免於被大家所攻擊,也有利於他們散佈他們所希望讓大家知道的所謂的正面報導,輿論引導,好左右民眾的思維,左右民眾對問題的全面的認知和討論。」

中宣部的禁令,讓很多中國網民忍不住用美、日等國發生災難時,政府對待新聞宣傳方面的態度進行對比。在前段時間,美國波士頓發生的恐怖爆炸案中,一條條微博被廣泛轉發﹔各網站、電視臺滾動直播,警方頻頻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最新進展,而且美國政府直言面臨的一切困難,在第一時間獲得了全民的支持和幫助,沒有謠言和恐慌。

因此,有中國網民驚嘆:美國在危難中展示出的團結和透明,讓中國人妒忌。

朱欣欣:「它(中共)把問題掩蓋起來,好便於他們的黑箱操作,因為它是個專制的政權,它不允許別人來參與這個事情,來提提意見,它完全是一手遮天,來把持這些問題的解決,而不是把它看作整個社會的問題,整個大家國民、公民都有責任來參與這個討論和決策。」

報導說,對朝鮮核問題,以及之前的委內瑞拉總統去世,中共也曾發出類似通告。

中宣部也知道這些禁令一旦被民眾了解,將會再次降低對所謂官方媒體的信任度,因此再三要求媒體保密,但每一次都被編輯、記者泄漏出去,這次也沒能例外。

採訪/劉惠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若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