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假司長比真官員還靠譜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禁言博客】假司長比真官員還靠譜

假司長比真官員更靠譜

“搜狐博客”有篇文章,對一位名叫趙錫永的人冒充國務院司長在湖南、雲南等4個省行騙一事評論說:,一個平頭百姓冒充國務院高官,多年來與各級黨政部門和企業打交道,竟然沒有露出馬腳,而且還得到當地的讚譽,讓人不可思議。俗話說, 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趙錫永能夠行騙於數省而未被識破,主要就是因為他具備一個研究員和司長的水平,甚至比司長還略勝一籌。這樣的人才,冒充一個官員,那簡直是小菜一碟。令人佩服的是,他在各地行騙時,卻只是過過官癮,並未對各地造成損失,反而給各地提出了發展的好建議,甚至促成了項目的落實,並為地方帶來收益。這樣的騙子,真實一個好騙子。假如能多出一些這樣的騙子,而少一些佔著茅坑不拉屎的庸官,中國夢的實現也就指日可待了。在雲南和湖南的地方政府、企業人士看來,趙錫永假冒的只是一個司長,但他做的事情卻是好事,於是都選擇了不報案。在我看,如果要治趙錫永的罪,還真不太有證據,因為他只不過是編造了一個虛假身份,這個身份給人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文章說,筆者並不關心趙錫永的身份,而是對他佩服有加,在貪官橫行的現實裡,一個騙子卻顯得那樣清廉、正派。這無疑是給這個社會注射了一支清醒劑。那就是,好人,即使是冒充官員也是好人,壞人,即使有真實身份的官員也是壞人。像趙錫永這樣學富五車,而且又有人性的騙子在世間實在難找,讓他混跡江湖白瞎他這人兒了。建議國務院破格聘用趙錫永為真正的司長和研究員,為他提供一個平臺,把他學到的知識奉獻給國家和社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貢獻力量。

中國夢”,百姓的白日夢

網上有篇署名徹悟的文章,對中共官方大肆渲染的“中國夢”評論說:據我觀察,最熱衷於“中國夢”的,莫過於那些大大小小的官員。他們大會小會,不提及“中國夢”,就好像沒有跟上時代步伐似的。而對於那些長期生活在焦慮中,缺少安全感的屁民來說,“中國夢”一點意義都沒有,還不如加點工資,降低物價來得實在。如果硬要說真有甚麼“中國夢”的話,做夢的不過是那些大小貪腐的官員罷了。他們的夢非常實際,也非常有型。那就是繼續維繫給他們帶來巨大利益的特權和保證他們對國家政權永遠的壟斷。在沒有實現憲政和民主的中國,哪可能有屬於人民的“中國夢”!我們說“美國夢”,那的確是有根據的!當初來到北美大陸的歐洲移民,幾乎都是窮困潦倒,難以繼續維持生計的窮人。他們來到美國,有的淘到了金子,有的找到了土地,有的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成為了金融大亨。因為美國給所有人帶來擺脫貧困和壓迫的機會,所以才有了“美國夢”這一長久不衰的說法。對比一下,中國真有屬於人民的夢嗎?既得利益者們擁有了特權,佔據了所有的機會,而且代代相傳。而在專制政權的恐嚇下,屁民除了逆來順受,還能有甚麼機會去做夢呢?還有一些以羅援將軍為代表的軍中“鷹派”人物,他們心中的“中國夢”就是以武力教訓那些不喜歡中國或與中國有領土糾紛的國家,並不惜以犧牲屁民的生命為代價!這絕對不是“中國夢”,這是把中華民族帶向滅亡的“軍國主義夢”!

文章最後說,在國內矛盾不斷加深,國際環境不斷惡化的今天,奉勸當權者,最好不要用甚麼“中國夢”給屁民們催眠,因為這不僅讓國人反感,還會世界的嘲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