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馬三家黑幕記錄片港首映 導演讚法輪功了不起

【新唐人2013年4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在法輪功學員反迫害14週年之際,一部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黑幕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即將在5月1日正式公開上映。導演杜斌4月27日出席香港試映會,親身闡述拍攝的感觸,他特別稱讚法輪功學員了不起。

香港1908書社舉行《小鬼頭上的女人》預覽及討論會,不少傳媒界知名人士和有心人都慕名而來,該片導演、《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更突然現身試映會。看完一個小時的濃縮版後,現場觀眾致以熱烈掌聲,進入討論環節時一度安靜下來。有觀眾說,看完這樣的片子感觸深,一時說不出話來。

導演杜斌4月27日出席香港試映會,親身闡述拍攝的感觸,他特別稱讚
法輪功學員了不起。(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受刑人親述恐怖經歷

片中,上訪人士劉華,51歲,以她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揭露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內殘忍和暴虐的一角。杜斌表示,他和劉華認識了12年,僅讀過5年書、沒有文化的劉華,竟能對發生的事細緻闡述出來,可見酷刑對她的傷害之深,「在裏面做意大利的棉襖,還有製作中國部隊的隊服,講起來一個字都不重複,沒有減掉任何一個字,拍完整個後全部都用了,就是那件事情可能在她的腦子裏,她已經存放了很久。……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誰在哪個地方怎麼折磨她的,都講得一清二楚。」

他說,劉華還接觸其他被釋放的女人,收集到她們在生殖器裏夾帶出來的證物,「就是在裏面加工軍隊服裝的商標,還有地方給他們加工的商標,最後都在那個屏幕上展示了一下,這是一部份,從裏面偷出來的,都交給我了。」

去年年底,美國俄勒岡州一名婦女購買一件中國製萬聖節裝飾,拆開包裝時,竟發現藏著一封來自大陸勞教所的求救信,訴說被當局酷刑虐待的慘況,事件引起轟動。杜斌透露,自己找到了那位寫字條的人,又說男子勞教所裏的情況同樣殘酷。

杜斌說,很多傳媒問他,馬三家黑幕揭露出來後,如果勞教制度廢除了,中共會怎樣處理上訪人和法輪功學員?他說,據悉中共已將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改名了,「叫遼寧省女子戒毒所,2013年1月從裏面出來的一名上訪人,她告訴我說,裏面警察掛出來的牌子就寫著是戒毒院。」

曾金燕難得出現在香港的公開場合,她認為片中的受訪者能否安全取決於各界的關注程度。(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討論會主持人是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她表示,在《LENS視覺》雜誌報導曝光後,很多受訪者遭到公安上門威脅,「將來劉華會怎麼樣,這個情況取決於大家對事情的關注……在中國不管他做甚麼事情,我們都不能說他是否安全。」

曝光中共殘害法輪功學員

杜斌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在接觸這些受害者時,感受很深,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講述遭受的酷刑手段,令他深深觸動,譬如用子宮擴張器來灌食,將喉部內膜刮傷出血,令受刑人直吐血。他對法輪功學員的堅忍感到敬佩,「他們給我的一個觸動是他們講自己受酷刑折磨的時候幾乎是心平氣和,好像在講述別人的故事、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一樣,幾乎沒有太激烈的情緒,我是非常感動,因為這種酷刑是非常人能忍受的,但是他們說得非常平靜,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他強調,選擇將記錄片透過網絡公映,就是要讓外界知道中共勞教所殘酷迫害的真相,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都是不能接受的,「就是要外面的人知道這些事情不能發生在人的身上,因為我是一個人,我不能接受,所以我才會做,我做了就不怕,怕了就不做了。有一點必須要說出來的,我們是一個人,不是牲畜,不能想折磨我們就怎麼折磨我們。……我會把手裏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要讓外面的世界知道,我們是人不是牲口,中共政府不能這樣污辱我們人。」他再次強調不怕中共秋後算賬,「如果回到北京把我抓起來就抓起來吧,無所謂,我就是要做人的東西。」

杜斌透露,還有很多內容沒有展示出來,還足夠再剪輯一齣100分鐘的記錄片,日後會發表,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的口述。

第一次來香港,杜斌感受到自由的氣息,尤其是對人的尊重,「比如說地鐵的門上寫不衝撞門『最抵讚』,但是我不明白『最抵讚』的意思,我後來問了這邊的朋友,就是說稱讚。這就是跟內地完全不一樣,內地只能說這不可以,那不可以,在香港你可以不這樣做,可以不那樣做,那就是最棒的,我覺得這點非常好。」

由於證件問題,杜斌當晚必須再回大陸一趟,希望能順利出席5月1日的首映。

趙巖認為中共當局害怕民眾信仰法輪功,是缺乏自信的表現。(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趙巖:人間地獄的真實故事

前紐約時報北京分社中國問題研究員趙巖也特地前來觀賞,他表示此片非常令人震撼,「我們知道這個人講的是真實的故事,這是編都編不出來的,因為我知道上訪者,他們的語境、他們的語言、他們的思想是甚麼,所以這一種他說一個監禁隊的管教把那個電警棍、牙刷,插在一個女人的陰道裏,這種事在教養院,我相信它是真實存在,它絕對是編不出來的。……在這個人間地獄中迫害人的事情經常發生,尤其我們知道法輪功的團體,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這也完全違憲的。」

「法輪功的苦難是我們的苦難」

他稱讚這部記錄片非常偉大,尤其是揭露了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真相,「他們所受的這個迫害是中華民族49年以後,很多群體受到迫害的重要的組成部份,他們的苦難也是我們的苦難,我也被公安抓進監獄。迫害法輪功這是肯定錯誤的,不管是誰來決定這件事情,法輪功信徒為堅持自己的信仰,根本不是顛覆政權的行為。用法律語言來給法輪功加以定義,我認為在法律上完完全全錯誤,而且亦是荒唐。」

趙巖認為中共當局害怕民眾信仰法輪功,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因為有了新的信仰,他怕老百姓文化上的信仰取代他靈魂上的信仰,文化上的信仰取代他的政治信仰。因為我們都知道共產主義是騙人的,對不對?馬克思如果活到現在他自己都不信。」

大陸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被媒體大範圍曝光,引發極大震動。中共中宣部隨後封殺馬三家酷刑報導。之後杜斌宣佈,將於2013年5月1日進行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的全球網路公映,再次曝光發生在馬三家這一人間地獄的驚天罪惡。

記錄片主角劉華講述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無人性的一幕,同時揭露了上訪人士和法輪功學員如何反迫害,而被女警察用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折磨,被用子宮擴張器插進嘴裡強行灌食數月,被以死人床束縛,被用電警棍放電來擊打乳房和生殖器官,被電警棍插進陰道裡電擊,被往陰道裡灌辣椒麵等酷刑,還有被輪姦等等。

正如杜斌形容,「馬三家教養院」內群魔亂舞,鬼魅魍魎,是建在一片墳墓上的勞教所。片名《小鬼頭上的女人》一開始就闡述被勞教女人的說話:「下面小鬼住的是陽間,我們這些女人住的是地下的陰間。陰間和陽間混合住在一起。我們就是住在小鬼頭上的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