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片香港首播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一位攝影師星期六在香港一家書店舉辦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記錄片的首播會,約有幾十位市民和記者參加。

中國獨立製片人杜斌4月27日在香港尖沙咀1908書社發佈長達100分鐘的《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記錄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12前勞教人員講述他們所經歷的酷刑,包括將證據藏在私處帶出來的村婦王桂蘭、每天被毆打的上訪者梅秋玉、被綁死人床的蓋鳳珍等人。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一些酷刑細節不久前首次被中國媒體披露後,引發各界震驚。不過,遼寧省當局否認指控是事實。

電影首覽會結束後,杜斌分享了自己拍攝過程的點滴,又跟觀賞者一同討論電影內容和剪接。杜斌透露,他還有更多材料將會陸續播出。

杜斌說:“這個片子有太多的東西都還沒有展示,要一點點來,因為這片子不能一次看完,因為看完了,我擔心觀眾受不了。只有把這個事情說出來了,才能讓那些在勞教所裡面的警察們、執法者們,心存忌諱,忌諱就是說你做的暴行,終究會有一天會大白於天下。這個時候,他們要考慮考慮。”

杜斌表示,這個片子將會在網絡上正式發佈,目的是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勞教制度的殘暴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