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尋迫害的心臟》活摘器官偵探小說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就在國內外媒體大量報導遼寧馬三家勞教所用酷刑迫害上訪等人士的同時,有關中國當局買賣犯人及其他人士器官報導也在國內外媒體大量湧現,德國偵探小說作家以追蹤犯罪破案小說的形式記述了在中國發生的真實器官買賣;而國內財經網更報導出涉及醫療系統、軍隊、地方政府法院等聯手進行器官交易的內幕。

德出版現實偵探小說《被追尋迫害的心臟》

據自由亞洲電台4月23日報導,德國偵探小說作家勒夫‧阿爾斯巴赫經過將近兩年的籌劃,由勞費爾斯威勒(VVB Laufersweiler Verlag)出版了他的新書《被追尋迫害的心臟》(VerfolgteHerzen)。該書以追蹤犯罪破案小說的形式記述了在中國發生的真實器官買賣。

報導指,2008年,德特勒夫‧阿爾斯巴赫在聽到中國買賣犯人器官的報導之後,連續兩年到中國旅遊。去年春天旅遊時在最後的時刻不僅受到追蹤監視,而且相機和計算機中的文件被不知不覺地刪除。

阿爾斯巴赫說,為了寫這本書,他多次到中國旅行,親身經歷了很多怪異的事件和氣氛,他希望讀者能夠在這本書中感受到這個看來怪誕,但卻是實實在在地發生的故事。

阿爾斯巴赫介紹說,這本書主人公是兩個人,一位婦女由於信仰而被逮捕,拷打、殺死,另外一個人為了尋找她的死因而偶然發現兇手是一位醫生。這位醫生的工作是從犯人身上摘取器官,然後出售。在那裡,犯人沒有可能保衛自己,反抗對他們器官的摘除。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那樣,有人想活下去就能夠買到器官,但是他卻從來沒想到這就會殺死另外一個人。為此在不知不覺中,醫生和獲得器官的人就都成了那些謀取利益的人的同謀者、合作者、謀殺者。

阿爾斯巴赫說,他是在幾年前到中國旅行的時候接觸到活體器官摘除買賣問題。為此,他決定以這個題材寫一本「現實偵探小說」。他的用意是告訴讀者,它發生在過去,現在還在發生,未來仍然會繼續。

台灣首度死刑犯零器官捐獻

與大陸一海相隔的台灣近期爆出,台灣死刑犯零器官捐獻。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台灣4月19日有6名死刑犯槍決,其中有兩人簽下器捐,但沒有醫院願接受。

報導說,有越來越多醫院不願接受執行死刑器捐,多基於國際人權潮流,台灣移植醫學會也傾向不鼓勵、不支持,也不執行死刑犯器捐。

台灣移植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心臟外科教授王水深表示,台灣人權走在世界前端,但考量其他國家仍進行器官買賣,死刑犯可能在人權未被尊重下,器官被誤用、濫用,世界移植醫學會目前不建議使用死刑犯器官。

王水深指出,台灣此次槍決死刑犯無人完成器捐,代表國內醫界已達一定共識,走出了第一步。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成大醫學院外科教授李伯璋說,現行國際上並不贊成使用死刑犯器官,因為就倫理而言,死刑犯是生活在沒有自由意志的環境。

新疆軍區教員被離奇死疑與發現秘密有關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3月22日報導,美國一維族組織獲悉,新疆伊寧巿維吾爾族人大主任兒子,數個月前在烏魯木齊軍區學院離奇死亡,當局稱他上吊自殺,但家人懷疑死者因發現被拘維族人用作實驗摘器官有關。

報導說,年僅三十多歲維族教師熱赫曼江(Rehmanjan),去年10月被發現在任教「軍官培訓學校人文學院」上弔死亡,校方通知他在《烏魯木齊晚報》任編輯的妻子。

其妻懷疑其死因,因為丈夫早上曾通電話沒有自殺跡象。校方準備好死亡證明,亦不準再驗屍鑒定死因。其妻發現軍區送回的遺物中,有本筆記本,但內里被撕掉多頁紙,其妻認為他的死可能與知道一些事情有關。

熱赫曼江生前曾告訴妻子,他在軍區隱蔽地方,看見被拘留、很多是沒有身分證、沒有戶口等從烏魯木齊抓來的維族人,他們好像被當作實驗品,在做各種實驗,也可能是那種摘器官,那些維族人被用一些藥品打針昏迷后給人帶走。

熱赫曼江的父親是伊寧巿人大主任,父母聘請上海律師調查,但軍區領導曾與其父談判了很長時間,最後其父放棄追究,當局封熱赫曼江為「革命烈土」以掩蓋該件事,但《烏魯木齊晚報》的員工都知道此事,不能報導。

從賣腎鏈條到器官黑市

就在4月15日,中國大陸財經網也發表一篇有關中國黑市器官買賣文章。該文題目為:〈徐潛川:從賣腎鏈條到器官黑市〉,此文開篇寫道:被輿論簡化為「賣腎買IPHONE」的這個段子背後,是涉及醫療系統和地方軍隊的一起刑事案件。越是不透明和封閉的領域,越容易滋生罪惡。

此文是去年9月10日財經網刊登的〈非法買賣51顆腎臟背後:器官由三甲醫院洗白〉的延續,該文指出,涉及醫療系統和地方軍隊的一起刑事案件把中國非法器官交易的真正後台——地方政府法院。而「事關軍方三甲醫院和地方中級法院的部份,並未在該案公訴書中出現,這兩家機構並沒有承擔相應的責任」。

該文披露:器官仲介鄭偉去棗莊中院,經法官劉軍聯繫,購買了死刑犯8枚腎臟,再賣給軍方三甲醫院304醫院,和他關係密切的是泌尿科主任葉林陽……鄭偉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了一個遍布全國勾連各方的器官買賣網路。

文中還指出,「通過鄭偉案,我們勾勒出一個涉及非法器官市場各個環節的網路:
在『產業』鏈條上,涵蓋了包括醫院、法院、仲介、醫生、死囚、『供體』、『受體』在內的所有環節;在地域上,通過鄭偉對其他賣腎組織的『評級』,及其相互之間的合作方式,覆蓋了全國『市場』。這比之前的『鏈條』多了許多層次和內涵。」

這次的報導明確點出軍方304醫院的參与,同時指出,作為衛生行政系統器官移植領域的負責人,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對於現狀的了解無人能及,對於捐獻體系建設也是身體力行。

中國移植醫療機構和器官移植量皆暴增3倍

中國1999年以來器官移植量大增,前後6年的器官移植暴增3倍以上。依據中國公開報導及中華醫學會的器官移植數據,從1994年到1999年的18,500例,暴增到2000年至2005年的60,000例。另外,根據《中國日報》報導,僅2006年一年,器官移植就高達20,000例。中國衛生部副部長也曾說,中國每年移植總數,從1999年的幾百例上升到2008年的10,000例。據官方數據,移植醫療機構也從160家成長到600家。

2012年12月18日,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Matas)先生在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遞交了一份重達84公斤的請願書。該請願書匯聚自歐洲36個國家,由十六萬六千四百六十一位民眾簽署,要求聯合國派獨立調查組到中國調查當局活體摘取法輪功習練者器官的指控。

此請願書由國際非政府組織「醫生反對強摘器官協會」(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簡稱DAFOH)和「非暴力激進黨」於2012年10月6日聯合在歐洲發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