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政要譴責大陸馬三家酷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描述馬三家勞教所酷刑的深度報導《走出「馬三家」》被中國《LENS》視覺雜誌於四月六日發表後,引起國內外震驚。包括紐約時報,和美聯社在內的西方媒體對此進行了報導。同時,也引起了關注中國人權的歐盟政要的關注和一致譴責。

這是第一份中國大陸媒體曝光勞教所酷刑迫害的報告,它讓人認識到,電擊、死人床、老虎凳、強姦,這些大多數人以為只存在於文學作品中的酷刑,在過去十幾年裡,持續發生在和我們生活在同一陽光下的同胞身上,尤其是弱勢的女性同胞。

歐洲議會議員Tunne Kelam:“我認為這是又一個非常情節嚴重的信號,告誡我們那裏正在發生甚麼,所有被政府認為對其有威脅的消息都被壓制了。所以說,得到中國大陸的足夠的消息和確切狀況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這份翔實的報告,卻迴避了中共勞教所酷刑最大的受迫害群體,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歐洲議會副主席Laszlo Surjan認為,為了制止這種暴行,歐盟和國際社會應該發聲譴責。

歐洲議會副主席Laszlo Surjan:“雖然歐洲的文化是基於基督教的,這並不表示我們的注意力只應該集中在被迫害的基督徒身上,我認為我們應該對所有的宗教和信仰表達我們的支持。”

歐洲議會德國議員Meissner表示,他們有責任時時提醒歐盟和成員國的領導人,捍衛人權也是他們的責任。

歐洲議會議員Gesine Meissner :“當然我們可以盡最大努力來討論這些事情,將其公布於眾,通過曝光來制止,通過對歐盟和中國的貿易關係以及中歐對話施加影響,來制止此事。”

歐盟外交事務和安全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於4月25日開始對中國進行訪問。包括“人權觀察”在內的非政府組織,敦促阿什頓女士在訪問期間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