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今日】 4.25 風雨前夜 颶風中心(下)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歷史與今日]訊】山雨慾來風滿樓。1996年6月,由中宣部直接領導的《光明日報》刊登文章,將法輪功實實在在的祛病健身和令修煉者道德升華的效果,扭曲為“封建迷信”。緊接著,96年7月,中宣部下令,禁止出版法輪功書籍。

“因為法輪功學員煉功,自己都是覺得得到了第二生命,自己的病好了,所以他就覺得,能是不是中央領導不知道情況。………………有向中宣部寫。”

[歷史與今日]此同時,公安部也發起一次,針對法輪功的秘密調查。

1998年,前人大委員長喬石等部分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通過詳細調查研究,認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98年底,這份報告,被送到了江澤民等政治局委員的桌面上。不過,江澤民卻批示說,看不懂。

“當時我們聽到的比較準確的消息是……也在修煉法輪功。”

慾加之罪,何患無辭。“莫須有”的罪名,歷史上也不是沒有先例。1998年,公安部再次發出內部通知,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先將法輪功定性為“邪教”,再要求蒐集證據,將這項罪名做實。

輿論機器先發制人。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連襟何祚庥,先後在北京電視臺和天津教育學院的雜誌上,發表攻擊法輪功的言論。

“我記得好像是(1999年)4月20號早上……”﹔“當初我們去跟編輯部講的時候……”

“後來是中央有命令……不能檢討。”

1999年4月23日,天津突然出動超過300名防暴警察,毆打、驅散自發前往編輯部陳情的法輪功學員。45名法輪功學員被捕。

“當時從天津過來的消息說,當地的警察,對我們法輪功學員說,這件事情在天津本地是解決不了你們要解決這件事情,就要到中央機關去反映。”

“抓起來就說這是上面的決定…………非常相信政府的一個態度。”

消息傳開了。這時,很多法輪功學員並沒有意識到,一場大規模的迫害,如同一場風暴,正在醞釀、成型。

他們只想盡力,維持一個正常的修煉環境。其實,也就是能夠在上班上學前,去廣場上煉煉功﹔在書店裡,能買到正常出版的大法書籍。僅此而已。過去幾年來,一直是這樣。而這樣的修煉方式,曾被社會各界,讚譽有加。

4.25號,上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從全國各地,陸續的自發前往國務院信訪辦所在地,府右街和西安門大街。據美國知名調查記者Ethan Gutmann(伊森-葛特曼)報導,早已部署好的公安,一直在等待法輪功學員的來臨。之後,公安人員引導法輪功學員,將他們帶到了府右街的中南海前。

這些民眾中,有很多人甚至是第一次來北京。他們並不了解,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被帶到中南海的西、北兩側前。他們只是在人行道上安靜的站著,或者看書。希望國家領導人能夠關注他們受到的打壓,讓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獲得釋放。

當天,時任總理朱镕基會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聽取了他們要求釋放天津被抓的學員、保障寬鬆的修煉環境,允許合法出版法輪功書籍的三點訴求。當天晚間,懷著對政府的信任,現場法輪功學員和平的散去。

這是一種無聲勝有聲的,平和力量。這是暴風雨的前夜,呼喚和平的最大努力。這是無關政治,卻攸關人性的普世人權。

中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民間自發的和平上訪。它的真相,留在敢言媒體的報導中,也被鐫刻在歷史的那一刻,永不磨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