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報改週報?中共疫情發佈隱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全世界第一宗人感染H7N9病例,3月31號,由中共衛計委對外公布。在隨後的20多天,感染人數、死亡病例一路走高。

不過從4月24號開始,民眾可能就無法每天及時得知,疫情的最新發展了。

根據中國新聞網的報導,中共衛計委網站消息顯示,從4月24號開始,H7N9疫情,將由現在的每天發佈,改為每週發佈。

報導稱,這一決定,是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發佈”的有關規定。

這一變化意味著甚麼呢?根據中共衛生部2003年出臺的辦法規定,對於公共衛生事件和傳染病疫情,常規監測時,每月不少於三次疫情分析與通報,緊急情況下,需每日進行疫情分析與通報。

不過,在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傳染源不明、傳播途徑不明、是否會人傳人不確定的情況下,中國網民並不認同,H7N9疫情已經解除了“緊急情況”,因為一旦疫情變異,民眾將防不勝防。

中新網的這篇報導,目前已經被人民網、中國青年網等多家官方網站轉載。不過,本臺記者並未在中共衛計委的官方網站上,查詢到相關消息。是否已經被刪除,目前還不得而知。

人感染H7N9疫情曝光20多天,世界衛生專家仍未完全掌握病毒特性。但是正在中國調查的世衛專家認為,目前的情況不容掉以輕心。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我認為H5N1禽流感病毒對人類來說是最危險致命的典型例子,但是H7N9禽流感病毒肯定是目前我們看到的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復旦大學學者的研究則發現,H7N9病毒變異的速度,比同類病毒更快。

醫學界保持警惕,民間也高度關心。 H7N9接下來將如何發展,成為醫學衛生界一根不敢放鬆的弦。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