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中共活摘器官 大紀元獲殊榮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以敢於深入報導中國問題和事件真相而著稱的大紀元時報,23號又獲得一項殊榮。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馬修•羅伯森以報導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系列報導,獲得美國專業記者協會(Society of Professional Journalists)頒發的卓越新聞報導獎(Sigma Delta Chi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專業記者協會4月23日公布了今年的卓越新聞報導獎獲獎名單。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馬修•羅伯森是獲獎者之一,他的獲獎文章是關於“在中國發生的強制活體摘取器官暴行(The atrocity of forc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包括《要叛逃的前薄熙來手下負責摘取器官》(Would Be China Defector, Once Bo Xilai’s Right Hand, Oversaw Organ Harvesting)等四篇系列報導。

馬修•羅伯森介紹,他在報導過程當中對中國方面的情況做了很多調查和研究:“總之,這就像是貓捉老鼠的過程,判斷某個文件的普及程度,電話那邊的人聽說過沒有,是否知道細節。”

馬修•羅伯森認為,西方大媒體出於自身的利益,基本迴避報導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容:“主要的大媒體在這方面都沒有做該做的報導。因為出於媒體公司的利益,記者可能被趕出中國、拒絕簽證,甚至整個記者站可能被中共當局關閉。”

美國專業記者協會成立於1909年,每年頒發的卓越新聞報導獎在新聞界享有盛譽,今年獲獎的其他記者分別來自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西方主流媒體。頒獎典禮將於6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