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或人傳人 港加強入境檢測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不斷擴大,上升超過80個案,近日再傳出瞞報疑涉人傳人個案。有議員不滿當局再瞞報,擔憂疫情惡化。港府則已加強入境檢測和增加人手,應付將在五一黃金周的大量入境遊客。

上海市政府日前公布5宗回顧性H7N9禽流感個案,當中李姓三父子的病例,首次證實已出院的長子確診,幼子因死亡已無法採樣,而87歲的父親早前已證實感染,當局不排除H7N9可能有限度人傳人。有議員不滿當局再瞞報,擔憂疫情惡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我們都是很擔心、很擔心的。所以我們希望盡早撲滅災情,撲滅新型病毒。如果能夠人傳人的話,其實旅遊警示或是入境的健康申報必須立即去做。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因應五一黃金周,香港已採取防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入境的地方加強了對入境旅客的體溫檢測,除了全身的紅外線掃瞄,也加強人手,現在已經加到80人進行直接的體溫探測。

高永文又說,旅遊業也加強在內地宣傳,提高入境旅客的衞生意識,如出現不適,要儘快求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