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 泰坦尼克101年 生死瞬間不分貴賤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1912年4月15號,一艘曾經是史上最豪華最大型的郵輪,撞上冰山,就此沉入海底。她是泰坦尼克號(Titanic),這一沉,就沉了101年。整整跨越一個世紀,這艘船上的故事,至今依舊美麗傷感。這不僅僅是好萊塢大導演卡梅隆,成功打造了泰坦尼克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船難當時的生死瞬間,人性善惡的各自表現,更深深觸動人心。泰坦尼克號,已經不只是一艘船的名字,她所代表的,更是一個歴史的篇章。今天的【看電影】,帶您一起來回味,不朽的《泰坦尼克號》。

1997年,電影《泰坦尼克號》記錄了一場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感動了世界的影迷,也讓泰坦尼克號的歷史,走進了千家萬戶。

好萊塢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一直到我開始研究,才發現這是個這麼動人的故事,宛如一部史詩小說,但泰坦尼克不是杜撰,而是真實事件。」

這艘船,承載了太多的故事和人們的情感,2012年,泰坦尼克號沉船100年,3D版電影重新登場,再一次,扣人心弦的大場景,讓新舊影迷一起重溫100年前的,心靈悸動。

已經84年了,我彷彿還聞得到油漆的味道。」

好萊塢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當時我一個字都還沒有寫,我帶著肯馬歇爾的泰坦尼克畫冊過去,畫冊中夾著一張對摺的畫像,是泰坦尼克沉沒的畫像,我在褔斯主管面前,把畫冊重重摔在桌上說,『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這船上,賓果!他們都著迷了。」

1912年4月10號,超級豪華郵輪泰坦尼克號的處女航啓程,她由英國南安普敦出發,目的地是美國紐約。在這艘船上,多的是貴族名流與百萬富豪,不過也有像電影主角傑克這般,平凡的愛爾蘭移民。他們當中無論是誰,都懷著各自的夢想,準備前往美國,一展鴻圖。
我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了,生命可貴,我可不想浪費。」

裝載著2,224人的夢想,啓程後的第四天,4月14號深夜11點40分,泰坦尼克號意外撞上冰山,大量海水湧入水密艙。形勢已經無法挽回,泰坦尼克號船長史密斯(Edward J. Smith)下令:婦女和小孩優先登上救生艇。

在即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上,到處都是竄逃的人們,這一刻,他們不分貴賤貧富,只想活命。災難當前,人性美醜百態盡顯。而泰坦尼克號的樂隊,為了穩定驚慌失措的乘客,一直到泰坦尼克號沉入海底,自始至終沒有放棄演奏。這八名樂手在甲板上,完成他們生命中最美的樂章,自此,成為絕響。

泰坦尼克號最終斷裂成兩半,船頭和船尾,都分別沉入了大西洋,當時,是4月15號凌晨2點20分。1,522人,隨著泰坦尼克號,葬身大西洋。702人,在這場世紀大船難中,存活下來。

1985年9月1號,美國海洋學家發現了泰坦尼克號的殘骸,這段塵封海底已久的歴史,漸漸地浮出水面。超越了整整一個世紀,泰坦尼克號的悲劇歴史,帶給人們生命無常的反思,也突顯出災難面前,人性的光輝與價值,大難當前,沒有誰是過客。

相關文章
評論